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融余额接连下降 行情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2016年12月0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昨日商贸零售强势领涨,资源股也出现“躁动”,沪深两市大盘震荡走高,上证综指重返3200点上方,市场赚钱效应恢复。市场人士认为,养老金入市预期短期会对市场情绪构成一定提振,但真正入市毕竟还是长期而且缓慢的过程,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价值投资理念对蓝筹股的刺激。而商品期货在基本面支撑下,后市依然存在涨升动力,对A股的映射作用也远未停止,资源股也有望继续发起“冲锋”,只是空间可能会越来越小。

  进入12月,监管层对于险资举牌的监管力度加强,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延续,A股面临新一轮调整压力。与此同时,深港通正式启动、养老金入市进入实质性阶段等也为结构性机会的出现提供条件。多空交织下,股市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但也存在一定投资机会。此外,随着风险逐渐出清,市场风格从大蓝筹切换到中小创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层面,从盘面上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特别是趋向指标中MACD的背离修复,均线系统死叉的形成皆预示着市场面临调整的要求。加上120周均线的得而复失,也让指数反弹的成果推倒重来。盘面上,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总体成交量“一朝回到解放前”,由此前的6500亿元左右,一举萎缩至9月初4000亿元上下的水平,两融余额也接连5个交易日出现下降。此外,A股始终受到上方缺口的压制,如果短期缺口不能及时回补的话,股指短期难言乐观。

  后市方面,11月房地产销售数据已明显转弱,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逐步回归理性,另外当前资金面紧张,短期流动性预期对市场形成抑制,外加年末还面临解禁量增加、IPO加速等因素,市场可能面临较大压力,短期仍以震荡为主。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除了日前所强调的强监管主线,当前市场还面临另一个困局,短期资金面的紧张。近期虽然央行有出手进行逆回购动作,但整体资金仍处于净回笼状态,资金面持续偏紧,这促使场内存量离场避险意愿上升。受此影响,后市A股整体还是偏弱震的格局,因此,对于接下来的行情,积极布局可以,但过分乐观、盲目追涨并不可取,我们还是留一个心眼为妙。

  金百临投资:短线A股市场找到了新的做多主线,那就是产业景气回转的个股,不仅仅是商品期货大涨的受益品种,比如说铁矿石、钢铁等板块,而且还包括实体店销售回暖的个股,比如说百货概念股,如此就驱动着指数持续回升。看来,A股目前的做多能量的确有所增强,短线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跟踪强势股,尤其是百货股、2017年业绩成长预期相对确定的食品股、医药股等品种。

  源达投顾:昨日市场各大指数均以日内高点收盘,上证380指数更是大涨一个多百分点,不过,虽说量能整体放大,但以目前的走势来看,还不足以支撑行情强势反弹,市场仍需时日来消化短期刘主席的讲话和意大利公投失败的影响,且市场资金收紧和解禁潮也将是市场面临的压力,市场本周仍将维持横盘趋势不变,快速上涨目前几乎无望,投资者不可过于乐观,板块热点方面,大蓝筹仍将是重点,而昨日的零售板块或是一日游,投资者仍需以风控为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93.88  118.73   0.52%

  日经225指数 18719.99  223.30   1.21%

  韩国指数   2015.83   23.94   1.20%

  道琼斯指数  19549.62  297.84   1.55%

  标普500指数  2241.35   29.12   1.32%

  纳斯达克指数 5393.76   60.76   1.14%

  德国DAX指数 10986.69  211.37   1.96%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风格切换临窗口 布局上涨 “中小创”接力“大蓝筹”
· 创业板存补涨反弹机会
· 险资举牌"风"停资金面凸显窘迫 机构踌躇布局年尾行情
· 海外并购遭遇“瓶颈” 支付渠道“曲线求变”

· 三维丝上演“联吴抗曹”三国演义

· 兴业证券:金融体系不稳定性上升
· 四大利好助军工“打赢”震荡市 两领域有望持续表现
· 沪指先抑后扬收复3200点 反攻成败需看量能与蓝筹
· “十三五”生态环保规划印发 11只龙头股迎升机
· 项目未批先建 海航创新一子公司吃49万元罚单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