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早出晚归” 沪深两市净流出近17亿元

2016年12月08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延续净流出状态,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但净流出金额仅1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88.33亿元大幅收缩,且呈现早出晚归的态势,表明有资金逢低抄底。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险资负面消息已经大幅消化,环保高压下黑色系品种价格再度上涨,带动股票市场供给侧板块再度崛起。市场反弹的逻辑将回归至经济复苏,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随着右侧机会显现,有望迎来抄底资金介入。

  资金早出晚归

  昨日供给侧改革概念股王者归来,带动沪深两市小幅反弹,市场恐慌情绪收敛,人气回暖。沪深两市成交额达4376.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回落。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但净流出金额仅1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88.33亿元大幅收缩。

  数据统计显示,11月11日以来的18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12月2日达到高峰,净流出金额为486.65亿元,当日沪综指下跌0.9%。此后三个交易日净流出金额拾阶而下,虽未终结净流出状态,但已显露出回暖迹象。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 沪深300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16.35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幅明显,开盘净流出30.77亿元,尾盘则回流9.38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9.05亿元,大幅低于 沪深300 板块;开盘净流出7.65亿元,尾盘亦有所回流, 净流入金额为6.64亿元。 创业板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98亿元,低于中小企业板和沪深300板块,其开盘净流出5.5亿元,尾盘则净流入4.4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三大盘前市阴跌至3189点后,明显受到3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企稳反弹,盘中 商业百货 、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反弹强劲,带动市场的人气。大盘节节攀升,至尾盘以最高点报收,收出一光头阳线,显示大盘超跌后引发的技术性反弹比较强劲。后市大盘还有一定的反弹要求,但高度视量能而定。

  供给侧板块王者归来

  数据显示,个股中,昨日共有1206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43.44%。其中新股 汇金科技 以7.78亿元的净流入高居榜首,该股当日上涨10%,量能放大,阶段顶部隐现。其次是 康德莱 和 凯莱英 ,净流入金额为5.99亿元和5.74亿元,前者昨日涨停,后者上涨1.80%。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1567只, 四川双马 、 中国建筑 、 新潮能源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4.41亿元、3.98亿元和2.92亿元。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有9个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依次为商业贸易、 医药生物 、钢铁、 有色金属 、 银行 、采掘、国防军工、 纺织服装 和计算机,前三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7.5亿元、12.44亿元、11.71亿元。

  净流出居前且金额在6亿元之上的,依次是传媒、通信、化工、 房地产 和汽车等板块,前三名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87亿元、6.70亿元和6.39亿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