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1%成功站上3200点 煤炭等权重股回暖

2016年12月07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几乎平开,盘面热点缺乏,开盘后沪指小幅冲高后迅速回落,市场资金情绪谨慎。随后沪指在低位展开震荡整理,零售板块启动成最强风口,极大刺激了市场炒作预期,临近午盘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

  盘面上,零售板块全面爆发,多只个股涨停,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有所回暖,次新股、银行、油品改革、机场航运等板块领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02.98点,涨0.1%,深成指报10803.53点,涨0.22%,创业板指报2126.11点,涨0.1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85.5亿元,深市成交1309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294.5亿元。

  分析认为,经过今日这番冲高回落的走势之后,指数短期再度上攻的希望渺茫,沪指短期的跳空缺口不可避免的成为重要压力位,而对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而言,流动性的缺失或将成为一大关键因素,一旦市场发生恐慌性抛盘,承接盘寥寥无几会导致小票的快速回落。从今日盘面上看,市场仍然是结构性的机会,蓝筹股的萎靡正好刺激了题材股的小幅反抽。对于后市,建议投资者还是控制仓位为好,灵活短线之余宜重视节奏风险。

  消息面】

  1.多位煤炭企业人士表示,最近影响煤价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的表态,即推动铁路局与煤炭供需双方探索签订产运需三方经济合同,同时纳入大宗直达班列。若该项措施能够推行,将进一步增强长协合同的执行率,将煤价赶入下降通道。

  2.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27.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08.75亿元,减少1.6亿元;两市合计9636.71亿元,增加0.52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昨日沪指盘中未破周一低点3194点,且昨日地量低点不到1800亿元和前期10月中下旬的密集成交区已形成双重强支撑,阶段低点3194点已经形成,先抑走势或已结束,后扬行情或将开启,但是上涨空间有限,不会再重复前期快速上涨走势,市场热点也已悄然转换。而从创业板指日K线来看,收盘点数已到前期低点附近,强支撑或将显现。

  华讯投资:市场方面,年末A股大小非解禁潮、人民币汇率波动、年底资金回笼以及通胀预期升温可能带来波动。加上由于历史原因和技术因素带来的技术压力也会让反弹趋于复杂。目前行情的主基调仍会出现震荡加大,指数的运行区间将进一步拓展。技术面上,随着120周均线的得而复失,使指数反弹成果推倒重来。而在市场中坚力量丧失的前提下,突破已经变得非常的困难。从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特别是趋向指标中MACD的背离修复,均线系统死叉的形成都预示着市场确有调整的要求。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周期,沪指连涨7周后,第一调整目标在11月11日的放量起涨点,沪指3166点位置。从监管层的态度看,利空险资举牌股、壳资源股;利好低市盈率蓝筹股。维持之前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白马股的建议,但必须要控制好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42.91   67.76   0.30%

  日经225指数 18433.79   73.25   0.40%

  韩国指数   1991.68    1.82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528.40   41.83   0.76%

  道琼斯指数  19251.78   35.54   0.18%

  标普500指数  2212.23    7.52   0.34%

  纳斯达克指数 5333.00   24.11   0.45%

  德国DAX指数 10775.32   90.49   0.8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