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反复回踩3200点 行情充分整理后仍有空间

2016年12月0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沪指反复回踩3200点,创业板指高开低走,中小板指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99.65点,跌幅为0.16%,全日成交额1771.70亿元。3200点关口的反复震荡使得沪指日K线形成两颗十字星。

  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周期,沪指连涨7周后,第一调整目标看11月11日的放量起涨点,沪指3166点位置。但市场走势比想象的要强一些。后市,投资者短线可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中的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的白马股,对于险资举牌的白马股,可以在大跌后中长线布局。

  尽管市场短期波动加大,但在权重股支撑下,大盘下跌空间预计有限。截至昨日收盘,上证50的板块市盈率为10倍,沪深300的板块市盈率为13倍,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仍在50倍以上。部分投资人士认为,权重蓝筹股估值比较合理,如果这些股票大幅杀跌,将会引发长线资金竞相买入,大盘蓝筹股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

  对于后市的具体方向上,建议可以主动低仓位潜伏一些超跌、近期又有较多利好催化的中小盘股,如智能制造,物联网等。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尽管之前已经试过多次失败的二八转换,但考虑到存量博弈中板块轮动炒作的特性,蓝筹股轮番炒作之下基本没有漏网之鱼,而中小盘成长股也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沉寂,主力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直接瞄准成长股。所以,对于后市的具体方向上,我们建议可以主动低仓位潜伏一些超跌、近期又较多利好催化的中小盘股,如智能制造,物联网等,在主力的转移阴招得逞前率先布局。

  中证投资:在举牌概念及权重股熄火后,市场风格出现了向中小盘转换的情况,虽然今日尾盘创业板指标股的大跌表明风格转换仍有一定阻滞。但从今日调整伴随量能的快速萎缩情况来看,资金情绪并不悲观反而是惜售情绪较浓,说明行情在充分震荡整理后仍有一定空间,投资者无须过于悲观。

  华讯投资:未来向下的空间,短期可以看到30日均线以及3200点一线的支撑效果。如果此处出现破位,可以看3170点附近,这里是此轮反弹回档的0.618的技术支撑位。基于目前市场调整尚未出现真正的企稳态势,市场会有一个震荡的过程,而伴随其中的是市场板块的无序和个股的进一步分化。在市场处于混沌之时,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在以静制动的同时,做到仓位控制较轻、操作频率要少、市场情绪趋稳。在后期,将投资目光转向业绩有实质性增长的优质股以及抗跌性好的防御性品种,并结合个股的技术形态加以综合研判。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675.15  169.60   0.75%

  日经225指数 18425.64   65.10   0.35%

  韩国指数   1996.01   6.15   0.31%

  道琼斯指数  19251.78   35.54   0.18%

  标普500指数  2212.23   7.52   0.34%

  纳斯达克指数 5333.00   24.11   0.45%

  德国DAX指数 10775.32   90.49   0.85%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岁末机构密集调研 举牌概念和高成长股受关注
· 中航地产20.3亿向保利地产出售地产业务
· 举牌概念熄火 A股暂失方向
· 沪指失守3200点 创业板权重暴跌

· 徐翔操纵市场内幕披露

· 华谊终止收购英雄互娱
· 中短期资金面预期悲观 债市阶段性压力待消化
· 标普表示公投结果不影响意大利评级
· 入市险资遭锁喉 进退陷两难
· 21家机构获养老金管理资格 三大板块或受养老金青睐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