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500多万净资产-5375万转让 维维股份被上交所问询

2016年12月07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维维股份 12月6日晚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就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披露。

  截至今年9月30日,维维万恒置业净资产2543.49万元,评估值-5375.01万元,评估增值率-311.32%。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维维万恒置业评估大幅减值且为负的原因;公司将维维万恒置业以-5375.01万元出售给控股股东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维维印象城占用上市公司资金6.37亿元,维维万恒置业占用2.03亿元,本次交易将导致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8.4亿元。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前述债权债务的发生日期、发生原因、期限等情况;结合维维集团财务状况,说明受让方将在6个月内还清的可行性及相关陈述是否构成承诺。

  维维万恒置业市府雅苑项目在2011年和2012年通过竞价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土地取得成本较高,但近几年当地 房地产 市场不景气,对该项目启动开发建设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目前处于停产状态。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市府雅苑项目停产的具体时间,以及公司前期是否足额计提资产减值及原因。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500多万净资产-5375万转让 维维股份被上交所问询

2016-12-07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