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股尾盘跳水 创业板指数领跌

2016年12月07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周一大盘股陷入调整以后,市场对于中小创能否“接棒”关注度明显提升。昨日在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原地踏步”式震荡调整的同时,中小企业板表现明显偏强,但 创业板 则是在权重股走弱的拖累下,尾盘出现大跳水,为核心交易指数中唯一一个跌幅超过1%的指数。

  昨日 创业板指 小幅高开后快速冲高,一度冲上5日均线位置,但随即指数开始回落并翻绿,跟随大市维系窄幅震荡整理走势,但14时过后,指数却突然开始加速下滑,出现明显跳水走势,刷新了11月9日以来的新低。最终, 创业板 指收于2122.26点,下跌1.01%,合计成交212.06亿元。

  昨日创业板尾盘的突然跳水与创业板权重股的集体突然调整有关,包括 乐视网 、暴风科技、 万达信息 、 全通教育 、 东方财富 在内的一众创业板指权重股昨日尾盘均出现明显调整过程,尤其是乐视网盘中跌幅逼近9%,收盘也依然以7.85%的跌幅遥遥领先。

  从个股层面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513只创业板股票中,除 N安车 和 N太辰光 以外, 乐心医疗 、 汇金科技 、 天能重工 、 潜能恒信 、 科信技术 等9只股票涨停。下跌的274只创业板股票中, 东土科技 跌停, 中青宝 、 云意电气 、乐视网和 光韵达 跌幅也都在5%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以来,每当创业板意图“接棒”都会出现权重股的突然调整的情况,导致市场风格切换遇阻,热点未能出现有效扩散。目前来看,权重股的疲弱表现仍将对创业板指走势构成约束,但权重股乃至创业板指昨日尾盘大跌时成交显著放大,可见不乏承接资金入场,因此对于创业板指的表现也无须太过悲观。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