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饮料板块领涨

2016年12月07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经过周一的回调之后,昨日A股市场逐步企稳,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共有14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 食品饮料 行业以1.32%的涨幅位居涨幅榜首,涨幅相较于位居第二名的建材行业高出近一倍。其中,白酒子行业上涨2.26%,是市场昨日反弹的主力军。

  昨日 食品饮料 指数可谓逐级抬升,与沪综指震荡起伏的格局大不相同。个股来看,80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共有5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 中葡股份 涨停, 煌上煌 、 黑牛食品 、 安记食品 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54%、5.17%和4.34%;而白酒股中, 贵州茅台 上涨3.32%,是主要的稳定器, 洋河股份 、 酒鬼酒 、 五粮液 和 口子窖 均上涨超过1.6%。相对而言, 莫高股份 、 麦趣尔 和 广弘控股 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1%、2.08%和2.07%。

  兴业证券 指出,深港通开通后,可投资的深股通标的中,食品饮料板块个股有19个。其中,白酒股具有标的稀缺、业绩稳定、估值较低的特点,预计将受到更多配置资金青睐。从之前沪港通的情形来看,食品饮料标的均显著跑赢同期大盘。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