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发布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指数(IBLI)

2016年12月06日 16:43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 (记者张忱)今日,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正式对外发布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指数(IBLI)。

  鉴于市场对流动性的关注度在2013年“钱荒”事件后大幅提高,各方对流动性实际状况主观判断较为广泛,IBLI指数运用模型对银行间市场(同业、质押式回购)盘后交易数据进行测算期望为关注市场流动性的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媒体、大众提供客观的数据参考。

  IBLI将有助于各类机构分析过去一段时间整个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未来流动性趋势以及对政策工具可能的操作方向实现预判,辅助资产配置决策。指数使用者可直接从“日报”中获取当前和近7日的IBLI指数以及流动性风险状况。IBLI高于200,表明当日市场流动性趋紧、风险高;IBLI位于40~200之间,表明市场流动性已有趋紧态势,风险较高;5~40表明市场流动性有趋紧可能,需关注;低于5,则表明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正常运行。同时,指数使用者也可从“近3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状况趋势图”中观察出近期市场流动性变化状况并进行历史比对。IBLI指数将每日以电子版的形式通过“交银金研在线”公众号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交通银行发布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指数(IBLI)

2016-12-06 16:4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