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16%失守3200 成交量明显萎缩

2016年12月06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股权转让和石油板块相继激活了市场人气,抄底资金有介入迹象。大盘小幅冲高后有所回落,券商、钢铁为代表的权重股仍然颓势不减。午后开盘,沪指在3200点上方维持弱势震荡,成交量持续萎缩,创业板盘中跳水,跌幅超过1%,临近尾盘,沪指继续下杀终破3200点。

  盘面上,股权转让、石油板块涨幅居前,钢铁股、军工股、中字头、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9.65点,跌幅0.16%,深成指报10779.77点,跌幅0.04%,创业板报2122.26点,跌幅1.0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72亿元,深市成交2428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200亿元,成交量明显萎缩。

  总体来说,后市短线风格会否在创业板跳水后再度发生一定改变,或值得观察。短线而言,前日延续了之前交易日的风险释放,做多情绪可能稍受压制,投资者应当观察主要股指在关键点位区间的多空博弈,控制仓位灵活警惕为宜。

  消息面】

  1.央行旗下金融时报称,可以在沪港通、深港通相继开通的基础上,逐步提高QFII、RQFII、QDII额度,探索适时调整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现二级市场深度联通;鼓励境内企业广泛采用“A+h股”两地上市模式,分流A股IPO“堰塞湖”,来让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改革+开放”双轮正向驱动的更高阶段,实现资本市场的快速稳健发展。

  2.截至12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25.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10.35亿元,减少11.44亿元;两市合计9636.19亿元,减少15.02亿元。

  【机构热议

  川财证券:大盘短期将延续调整态势,中期反弹趋势暂时维持,但走弱迹象显现。策略上控制仓位,适当关注智能汽车、电子、新材料、国企改革等热点,以及有色、建筑、机械、计算机、医药等板块。

  长江证券:市场短期处于调整态势,核心逻辑是流动性短期将偏紧,其核心原因是货币政策的阶段重点是汇率而非利率。未来须重点关注本月15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对明年的加息指引是否超预期。

  中金公司:上周末消息较多,可能会对市场短期产生负面影响,但也无须过于悲观,30分钟级别调整低点有望在近期触及。市场在短线调整之后,中期可能仍将继续反映再通胀情形,但再通胀的实现路径可能较曲折。

  西南证券:上周市场一度上碰3300点,基本接近我们设定的中级反弹目标。未来市场虽然不排除有震荡冲击3400点的可能性,但总体行情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操作上宜积蓄弹药,防守为上。

  东方证券:现在依旧是价值投资当道,大小盘股风格切换还未到时候。由于大盘股上涨后出现回调,短期内市场可能迎来调整,但中期蓄势向上趋势不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647.04  141.49   0.63%

  日经225指数 18360.54   85.55   0.47%

  韩国指数   1989.86   26.50   1.35%

  澳大利亚指数 5428.69   28.25   0.52%

  道琼斯指数  19216.24   45.82   0.24%

  标普500指数  2204.71   12.76   0.58%

  纳斯达克指数 5308.89   53.24   1.01%

  德国DAX指数 10684.83  171.48   1.6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