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涨近300基点 创近三周最高

2016年12月06日 13: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夏宾)时隔三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重回“6.85”区间。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295个基点,报6.8575,创下近三周的最高值。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回调趋势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11月28日-12月2日)已开始显现。上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涨破“6.9”整数关口,单周累计上调374个基点,创过去半年多来单周上调最多基点数。

  美元指数作为近期观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其表现亦为人民币升值做好铺垫。6日凌晨,美元指数跌破100,一度下滑至99.91,其过去近一个月来的强势上涨暂缓。

  此外,截至6日10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均保持在6.86上方,走势稳定。此前,受美元走强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被动贬值,而现在则出现双向波动,小幅回升之势。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认为,目前是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的最佳时机。他指出,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尚可控的时期,以较低的成本稳定汇率,能够有效增强公众信心。(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