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地财险开封违法虚列经济事项套取费用

2016年12月06日 11:18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昨日,河南保监局公布对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封中心支公司(下简称“大地财险开封中支”)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大地财险开封中支存在通过兼业代理机构虚挂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虚列经济事项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1-6月份,大地财险开封中支将其员工销售的车险业务虚挂在兼业代理机构大地之友名下,涉及手续费 20.85万元。同期,大地财险开封中支虚列业务宣传费,涉及会计凭证94份,合计套取金额52.52万元。

  河南保监局表示,大地财险开封中支通过兼业代理机构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大地财险开封中支责令改正,处10万元罚款;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时任大地财险开封中支总经理赵长青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对时任大地财险开封中支总经理助理苏凯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同时,大地财险开封中支虚列经济事项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河南保监局决定对大地财险开封中支责令改正,处20万元罚款;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赵长青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对苏凯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地财险开封违法虚列经济事项套取费用

2016-12-06 11:1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