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股指上行存在压力 重点盯防两类个股

2016年12月06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沪指勉强守住3200点整数关口,深市表现略强于沪市,创业板指微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04.71点,跌幅为1.21%,全日成交额2386亿元。

  从技术角度分析,上周五和昨天的回落,已经很明显的打破了所谓的上涨趋势,几个重要的技术支撑如20日均线和趋势线支撑都被干漏,这是股指新高3300点后的首次深度回调,昨天留下的这个缺口也需要关注其性质,连续两天的回落,正常情况下,我们假设是波段见顶,应该有一定的反复和上行确认过程,以往已经经历过多次,高位回调,都是出现反复信号后再疯狂下杀,这次估计也会如此,不因回落而恐惧。

  近期举牌、高送转等产业资本运作股是硕果仅存的人气聚集地,一旦领涨旗帜倒下,资金只会树倒猢狲散,场内资金持续离场避险的可能性增大。有消息也表示,由于主流热点陷入调整震荡当中,短期股指上行存在一定压力,震荡调整概率较大。操作上切勿追涨以控制仓位为主,待指数回调企稳后再度操作。

  对于后市,还是要以防御为主,重点盯防两类个股:一个是当前已经站到监管枪口之上的个股(举牌),另一个则是单靠资金驱动、却无业绩支撑的高价股,此类个股并没有实质的投资价值,大盘走好时还能掩盖其内在的缺失,而后市大盘动荡可能性较大,没有避险价值的个股必然先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仅剩的散户无法维持高企的股价,若继续持有只会让我们越套越深,需及早卖出。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刘士余主席讲话严厉程度超市场预期,举牌行为可能存在不合规、不合法,前期举牌概念股作为领涨龙头逻辑产生了大逆转,市场普遍预期后续将有强力的措施出台,险企短期继续举牌顾虑大增,场外增量资金的入场意愿随之降低。再叠加上述两大不利因素的影响,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已经上升到让本轮上涨行情崩溃的边缘。

  巨丰投顾:股指跳空低开,短期下行空间打开,但3200点附近筹码较多,支撑有一定的基础,还有反复可能;总体看,刘主席喊话利空举牌概念股,最强题材的下跌对市场炒作产生影响,而深港通开通使得拉高的蓝筹股资金小幅转移。市场在较强趋势中展开回落,应该说是上行中的整理,从资金情况看,举牌概念以及一带一路概念仍有卷土重来基础,加之市场总体向好下,股指本周或先抑后扬。操作上,短期可适当规避中字头个股,重点低吸创业板龙头股以及其他深港通受益标的。

  源达投顾:深港通正式开通,但首日表现远不及两年前的沪港通,利好已经兑现,而市场资金的持续收紧意在去杠杆,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或加速场内资金南下的步伐寻求保值,刘主席对“不太正常的”的举牌强烈谴责,所以无论是资金方面、监管层、还是国际动态来说,目前并无重大利好,反而利空因素更多;而场内来看,昨日中字头概念股大幅杀跌,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双双跌停,但沪指前期密集成交区已形成强支撑,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今日或有惯性下跌,或创出阶段低点,但即使今日出现本周阶段低点,反弹力度也不会太强,复制前期快速上涨走势几乎无望,投资者仍需以风控为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505.55  -59.27   -0.26%

  日经225指数 18448.55  173.56   0.95%

  韩国指数   1985.17   21.81   1.11%

  道琼斯指数  19216.24   45.82   0.24%

  标普500指数  2204.71   12.76   0.58%

  纳斯达克指数 5308.89   53.24   1.01%

  德国DAX指数 10684.83  171.48   1.63%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频繁收购上市公司股权 险资举牌风险防控需落实
· 遭交易所重点监控 举牌概念股全面退烧
· 格力跌停 举牌概念股尽墨
· 深港通起航A股退守3200
· 大盘飘绿迎接深港通“首秀”
· 深港通开通首日812只股票发生交易
· 万能险监管加码 举牌潮料难持续
· 粤传媒1.52亿出售房产 年底能否扭亏有待观察
· 险资“七大系”举牌各有偏好
· 岁末机构调研进入密集期 举牌概念和高成长股受关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