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人寿被暂停万能险新业务

2016年12月06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保监会针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下发监管函,并且对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

  今年5月-8月,保监会组织7个保监局对万能险业务量较大,特别是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较高的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监管函。前海人寿日前上报了整改情况报告,但未对检查发现的万能险管理问题整改到位。据此,保监会果断采取停止其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也将根据其他公司的整改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保监会强调,对其他在万能险经营中存在类似问题的公司,保监会正密切关注其整改进展,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举措。

  在上周举行的中国基金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某些金融机构“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市场人士认为其暗指险资进入股市。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