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回探积蓄向上动能 深港通今日起航

2016年12月05日 08: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上周五两市全面回落,上证综指收盘跌0.90%,报3243.84点;深成指跌1.58%,报10912.63点;创业板跌1.76%,报2143.45点,成交量微幅放大。股指放量下跌,回调迹象明显,而上周二开始就已提前提醒投资者需警惕,回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经过连续的上攻后,短线回落较正常,但上升趋势仍在。预计本轮回探幅度或不大,下方3200点支撑位附近或能企稳。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的上涨,大盘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套牢盘和获利盘,需要通过震荡整理方式,一方面来消化上方压力和进行技术指标的修复,另一方面缓解一下资金面的压力,逐步聚集市场的做多人气,积蓄能量,为后期一举突破3300点做准备。操作上目前多看少动为宜,等待回调低位或止跌后再进场较好。

  资金面显示,上周五两市大单净流出资金486.65亿元。其中,551只个股获资金净流入,2216只个股出现资金净流出,短线大单资金再度放大,值得关注。

  深港通将在今日正式开通,机构预计,预计深港通会延续南热北冷的局面,明年南下资金新增规模预计为4000亿-5000亿元,深港通的开通对港股的正面影响会大于A股。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深港通属于封闭式系统,资金用人民币结算并原路"返回",不会形成资本外流问题。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深港通将推动港股走牛,两地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突显。考虑到港股相对于A股估值便宜,人民币汇率承压资金流入港股的动力,认为深港通将推动港股走牛,另外可重点关注两地市场存在的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四个方面:1)估值偏低的行业龙头股及值得关注的券商股;2)AH股中折价较高的H股及恒生综合小型指数成份股;3)关注QFII重仓的个股;4)深股通和港股通中特有标的股票。

  申万宏源:11月上证综指向上突破,达到年内反弹高点。其中主板的大盘国企股受保险资金举牌等事件影响,延续了10月以来的强势;而成长性中小盘股表现平淡。进入12月份,宏观面仍然面临较多不确定性,而经过连续两个月的上行,预计市场将进入短期震荡休整。美国大选结束后,市场即将迎来意大利修宪公投,以及美联储议息决定。因此,12月仍是一个宏观环境多变的时期。尽管年内多只黑天鹅最终全部变白,但是仍需防范相关事件累计叠加后,对基本面产生的变化。目前来看,美联储12月加息基本已经板上钉钉,而市场也基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可能决定了意大利新老执政党的轮换,从而进一步影响本已出现分裂信号的欧盟地区的稳定。以上宏观上的重大不确定性也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大大影响了人民币汇率稳定。

  中信证券:虽然“泡沫大迁徙”的正面影响是中期A股运行的主逻辑,但是通胀预期抬升、利率上行、市场流动性平衡变化等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A股经历了两个月稳定的波动中枢抬升后,在12月开始将会进入一段蓄势整固期。市场进入整固期,择时指标显示分割上大盘股依然较优,“出奇”不如“守正”,12月收官配置上应当以休养生息、保住果实一级逢低为明年布局为主,关注景气边际变化,结合事件催化配置。周期复苏仍在加速中的中游制造业,一号文预期加上涨价预期催化下的农业、土地流转主题,台海地区局势不稳催化且前期滞涨的军工板块,受益于息差上升预期且不良资产风险缓释的银行板块,受益于油价上涨催化的石油石化产业链均值得关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581.25        -296.98        -1.30%

  日经225指数 18354.61        -71.47        -0.39%

  韩国指数   1961.67        -8.94        -0.45%

  道琼斯指数  19170.42        -21.51        -0.11%

  标普500指数  2191.95        0.87        0.04%

  纳斯达克指数 5255.65        4.54        0.09%

  德国DAX指数 10513.35        -20.70        -0.2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深港通今日开通 基金业提前布局  
· 香港业界:深港通将为两地资本市场带来活力 
· 上交所问询函牵出第三股力量 宝光股份股权之争迷雾 
· *ST皇台3000万贷款未还成被告  
· 深港通今发车 “险资行情”或暂歇 
 
 
· A股短期刺激有限 龙头可布局
· 近七成深市个股望搭深港通顺风车  
·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 农业板块将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 资金布局9只股 
· 3300点回落无碍慢牛演化 整固蓄势意在二度攻关 
 
 
· *ST舜船重组获批 江苏信托曲线上市
· 拟1.63亿抛产业并购基金 中葡股份遭问询 
· 圆通速递前脚重组折戟 后脚欲定增85亿强化产业链  
· 四大险资举牌剖析 A股迎“压力测试”
· 美股高位震荡 道指触及历史新高
 
 
· 港股小型股风险重重 三类“地雷”需提防
· 港股小型股估值长期低迷:门槛低风险高 
· “野蛮人”挨批 王石胜算增大? 
· “野蛮人”被火烤 谁哭谁笑谁逍遥?
· 监管层怒批“野蛮人”董明珠悬了5天的心终于落地 
 
 
· 深港通今开通 互联互通进入2.0时代  
· 众多明星股“出没”新增港股通标的亮点多 
· 沪港通推升股指 深港通再掀资金波澜 
· 数百家药企涉足大健康产业 蒙发利与片仔癀"联姻"突围
· 硅宝科技董事长不甘心被罢免 起诉要求撤销董事会决议  
 
 
· 33家ST类企业可能暂停上市 19家每股净资产不足1元 
· 格力与“野蛮人”关系微妙 宝能系称短期不会参与经营  
· 深港通今日启动 中外机构花样“接招”
· 沪港通“北上南下” 短期均略显迟疑  
· 养老金入市迫在眉睫 增援资金有望“细水长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