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业界:深港通将为两地资本市场带来活力

2016年12月05日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    

  香港业界对深港通普遍看好,认为开通后能为内地和香港市场带来行情。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市场的联通机制建设,提升内地、香港资本市场的活力与影响力。

  港交所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指出,深港通的启动标志着港、深、沪三大交易所奠定一个共同市场的框架,三大交易所目前合共逾70万亿的市值,成交额直逼纽交所,有望打造全球最领先的、流通性最好的交易平台。

  深港通开通后,内地香港市场资金将联动,有效提升港股偏低的估值和交易量。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交银国际董事长谭岳衡说,深港通开通后,内地香港市场“水池联体、水管联通、水位联动”。香港主要是机构投资者为主,换手率低,预计随着内地资金的增加,市场投机的性质、交易的频率、交易的性质也会增加,会带来更高的换手率。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项目管理部主管许正宇表示,未来在深港通成功推出的基础上,港交所将大力推行现有的指数期货和人民币期货等系列产品,以满足投资者进行风险对冲的投资需求,深沪港三家交易所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生态圈的建立。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乐观地指出,日后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后,无论美国的科技公司及页岩油公司、欧洲的房地产公司,以至南美的矿产公司,内地投资者都可透过互联互通参与相关投资。

  文/新华社记者 常晓华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