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七成深市个股望搭深港通顺风车

2016年12月05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沪指自11月29日上探3300点后,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处于震荡整理态势,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深港通通车以及举牌资金监管加强预期的影响下,在2016年最后的时光中,市场或将迎来一轮风格转换,超跌标的股不仅具备更高的防御特征同时也有望迎来补涨机会,其中,近期出现破定增价情况的个股,或在补涨行情中拥有更强弹性,值得跟踪关注。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在下半年实施定增的个股中,截至昨日,有6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定增价格。其中,宁波港、中南文化、恺英网络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尚不足其定增价格的八成,此外,上海电气、芭田股份、亿阳信通、广电网络、江苏吴中、翰宇药业、力源信息、永贵电器、乐视网、中利科技、大名城、万润股份、雷科防务、美盈森、兆驰股份等个股最新收盘价较增发价也折价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破发项目中,不乏一些涉及百亿元以上资金的大型定增,具体来看,海南航空、海航基础、比亚迪等3家公司下半年均出现“百亿元定增”破发,其中,海南航空9月7日公告,完成以3.58元/股定增46.2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65.54亿元,其中110亿元用于引进37架飞机(总投资430.5亿元),包括包括波音B737、B787及空客A330系列飞机,将为公司增加年营收约97.21亿元,55.537亿元将用于收购天津航空48.21%股权(目前已持有39.06%的股份),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其控股股东,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海南航空最新收盘价为3.37元,较本次定增价格下降近6%。

  业绩方面,受到定增收购优质资产的提振,上述公司普遍预计今年业绩将同比大幅增长。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上述公司中有29家公司均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喜,其中,金达威、利欧股份、沧州明珠、中电鑫龙、大富科技、中南文化、晶盛机电等公司均预计2016年业绩将实现同比同比翻倍,而华灿光电也有望在今年实现业绩同比扭亏。

  事实上,在四季度以来持续的“二八分化”以及“沪强深弱”格局下,上述63只个股普遍扎堆深市中小创市场,在这63只个股中,深市个股共43只,占比近七成,其中,中小板个股24只,创业板个股有16只,合计中小创标的股有40只,占比63.49%。从市场表现的角度看,上周这40只中小创破发股中,仅乐视网、晶盛机电两只个股出现小幅上涨,其余可交易个股均出现下跌,其中,力源信息、中文在线、捷顺科技、长海股份、恺英网络、大富科技、联建光电、金雷风电等8只个股跌幅相对较深,均超过5%。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深港通来临无疑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对深市标的股的投资比重,并有望改变当前沪强深弱的格局,此外,伴随着短期内举牌概念主题投资风险加大,市场主力资金或逐渐转向今年业绩可圈可点的中小创新兴产业个股,而处于估值洼地的定增破发股表现尤为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七成深市个股望搭深港通顺风车

2016-12-05 07:2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