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基金发布 “沪港深投资先锋”子品牌

2016年12月05日 06: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深港通”正式启动前夕,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同时也是沪港深投资相关产品最多最丰富的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12月2日发布了“沪港深投资先锋”子品牌。

  前海开源基金负责人介绍,其“沪港深投资先锋”子品牌LOGO是由沪港深三地标志性建筑构成的图形,“先锋”意为行军或作战时的先遣将领或先头部队。前海开源基金旗下沪港深系列基金已有11只(AC合并)。

  前海开源基金拟任执行董事长朱永强表示,深港通将对三地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结构性影响。沪港通是1.0版、深港通就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世界、连通世界的2.0版。由于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化是人民币自由兑换或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基本前提,现在的1.0、2.0版本都是为了下一步的债券做铺垫,未来中国一定会推出来3.0、4.0版本。

  前海开源联席投资总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曲扬表示,深港通的开通将进一步扩大港股中小市值公司投资标的,纳入更多代表创新力量的优质中小型企业,前海开源基金对港股市场中长期依旧持乐观态度。从全球横向比较,港股市场估值与全球主要市场相比仍处于相对低位,估值洼地使得港股向下风险较小,优势明显。而且港元与美元挂钩,美元可以作为规避资产贬值的“安全岛”,未来南下资金意愿的增加有望进一步带动港股市场整体流动性的提升。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