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券商砸盘沪指跌0.78% 资金观望情绪明显升温

2016年12月0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创业板则震荡走低。两桶油冲高回落,带动沪指早盘走势大幅波动,震荡走高后快速回落,创业板则持续低迷,两市资金观望情绪明显升温。临近午前,券商、电力等出现明显砸盘动作,股指再度走低。

  盘面上来看,受国际油价继续大涨的影响,石化双雄大涨搅局。高送转板块经过昨日的尾盘下挫之后,今日继续萎靡。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个股惨绿,两市逾2200股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47.67点,跌0.78%;深成指报10950点,跌1.25%;创业板指报2157.05点,跌1.14%。

  分析认为,受国债的连日大跌的影响,流动性紧张正逐步影响部分资产价格,近期市场的操作难度加大,分化严重加之板块轮动速度加快使增量资金开始松动,虽然低估值蓝筹和高送转仍有结构性的机会,但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盘中的杀跌风险。今日早盘沪指被石化双雄绑架,创业板指则震荡下跌,市场赚钱效应缺失,指数或存在休整要求。短期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关注前期热点龙头的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控制仓位为主。

  【技术面】

  大盘5日线震荡,量能萎缩,3300点下方还有整固;创业板下跌,支撑20日线。市场跷跷板效应依然明显。近期市场二八分化,反复拉锯,市场风格切换难度很大,赚钱效应仍显不足。

  消息面】

  1.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上涨0.36%,纳指下跌1.36%,标普下跌0.35%,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跌。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62美元,涨幅为3.28%,收于每桶51.0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4.5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169.4美元。

  2.深港通内地个人投资者差价所得3年免征个人所得税;知情人士称首批养老金最高有1200亿可投资股市。

  3.联通引爆混改预期,先前炒过混改概念的佳电股份涨停。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周二开始两融余额突破9700亿元,保持良好上升形态,投资者融资盘口看多情绪较浓。上证综指、深证综指、中小盘指都从周三下跌的阴影中走出收小阳线,上证综指强于深证综指,创业板再度回调收阴,技术方面依旧看好上证综指,保持原有看多的策略。近期依旧看好权重股,等待增量资金介入后转投成长性更好的小盘股。不过对于涨幅偏大的蓝筹股,不建议追涨,等回调机会再介入也不迟。

  招商证券:沪指3146点-3148点缺口和20日均线均有双重支撑,之后仍有望挑战3400点。而创业板要想摆脱弱势的局面,首先要站上年线,其次年线上方仍然压力重重。由于目前仍是押注预期的行情,基于明年基建投资和通胀的预期不能证伪,中字头蓝筹和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有望反复活跃。而对成长性题材股而言仍然是补涨,缺乏板块整体性机会的土壤,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腾挪,有结构性机会应该还是在业绩增长确定的、高ROE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上。

  中金公司方:从昨天市场的表现来看,混改、举牌所主导的蓝筹股行情还没有完结,周三蓝筹股的调整并没有消灭投资者交易的热情,而创业板则继续疲软,周三的反弹被证明为一日游。方超逸相对比较谨慎,其指出,往后看主板市场大概率会呈现缓慢下行或者横盘震荡的走势,一方面前期 “中国建筑”等龙头已经短期涨幅过大,需要休息调整,另外,成交量也没能进一步放大,存量资金在个股间的博弈在所难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668.09  -210.14  -0.92%

  日经225指数 18425.45   -87.67  -0.47%

  韩国指数   1969.49   -14.26  -0.72%

  澳大利亚指数 5461.60   -38.64  -0.70%

  道琼斯指数  19191.93   68.35   0.36%

  标普500指数  2191.08   -7.73  -0.35%

  纳斯达克指数 5251.11   -72.57  -1.36%

  德国DAX指数 10534.05  -106.25  -1.0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