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静候两大事件 黄金与美元同下跌共命运

2016年12月02日 07:36    来源: 和讯网    

  12月2日凌晨,投资者静候两大重磅事件:周五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与周日的意大利修宪公投,全球市场恐再起波澜。

  作为非农的前瞻指标,ADP、初请、挑战者企业裁员表现抢眼,就看明天的非农数据如何了。2016年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2月2日)21时30分正式出炉。

  此份非农报告是美联储12月会议前的最后一份,虽然市场参与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已是铁板钉钉,但决策者们仍将寻找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的证据。

  周日意大利将举行修宪公投,对于欧洲以及全球金融市场来说又是一场“风暴”。过去几天,市场波动性已明显增加,尤其是意大利银行,而负债累累的意大利主权债券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美元今日罕见与黄金同时下跌,法国巴黎银行研究团队周四表示,虽然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强劲,市场可能会认为,明年美国新财政政策公布前,美联储就会采取更多加息政策;这虽然可能会使得美元明年一季度上涨,但该行认为,由于美元多头持仓量上升过快,近期存在回调的风险。

  和讯网了解 截止到发稿,美元指数跌幅达0.49%,报101.13。

  而美债继11月惨遭抛售之后,再次遭殃。美市盘中,美国三年期至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日内高位。美国30年期公债价格跌幅扩大至两个大点,其收益率触及逾一年高位3.132%。

  债市抛售潮殃及黄金表现,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跌4.50美元,跌幅0.4%,报1169.40美元/盎司。11月黄金录得三年来最糟糕月度表现。油价的飙升和债券收益率的上涨阻碍了投资者对黄金作为替代投资的兴趣。11月份,黄金下跌超过8%,受到强劲的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冲击,同时美联储将在本月实施10年来第二次加息的预期对黄金也影响很大。

  这导致了投资者从黄金ETF的撤资,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11月减少了接近60吨,为2013年5月以来之最。

  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黄金的关键故事仍在强劲的美元和上升的美债收益率中上演,这两件事都对黄金不利。我们也看到了自美国大选以来,黄金ETF的减产已经大约500万盎司,减仓主要来自美国上市的ETF。现在市场在轮换,避险资产已经让位给增长较快的资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