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触及10个月低位 11月下跌8%录得三年来最大月跌幅

2016年12月02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黄金11月下跌8%,因公债收益率和美元上升

  * 11月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黄金持仓量降幅为2013年来最大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四触及2月来最低,在上月录得逾三年来最大月跌幅后延续跌势,因油价飞涨提振公债收益率,削弱对无息资产黄金的买兴。

  黄金在日内稍后回稳,因美元 跌至日内新低。

  1949GMT,现货金 持平在每盎司1,172.65美元,盘中跌10个月低位1,160.38美元。美国2月期金 收跌0.4%,报每盎司1,169.40美元。

  黄金在11月下跌逾8%,受累于美元跳涨,以及特朗普意外胜选,令市场臆测他的基建支出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和刺激通胀。

  上述臆测大幅推高美元,但周四美元回落。

  “黄金事实上进入了下行螺旋,由特朗普胜选,及其引发的美元大涨触发,”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Daniel Smith说。“我们预期美元将在下年继续走坚,因此,有很多理由促使人们预期黄金后市走势挣扎。”

  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触及16个半月高位,德债引领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攀升。

  “短期而言,黄金走势看起来可能仍然脆弱,我们认为在12月美联储会议举行前,金市可能会继续承受一定的压力,”UBS Global Research策略师Joni Teves说。

  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13-14日会议上升息,仅为十年来第二次。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的黄金持仓量上月减少近60吨,为2013年5月来最大单月降幅。

  现货金 升1%,至每盎司16.64美元。

  现货铂金 升0.6%,报916美元,稍早触及2月5日来最低893.50美元。

  现货钯金 跌2.5%,报750.35美元,此前触及去年6月以来最高774.6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