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岸成立青创大联盟 抱财网致力打造联盟实践平台

2016年12月02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29日,“共担使命·共享发展——第二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两岸的六十余名嘉宾就深化“九二共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两岸青年交流、平潭自贸区建设、两岸社会公益事业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徐展勤再次受邀出席论坛。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论坛演讲中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人应该团结起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他强调,两岸青年应大力推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增进互信,在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加强合作,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续地开展。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发表演讲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中国国民党中央组发会副主委、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副理事长郑正钤等嘉宾也呼吁两岸青年团体要拓展交流领域,深化交流内容,让更多台湾的青年人了解真实的大陆。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中国国民党中央组发会副主委、

  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副理事长郑正钤发表演讲

  为此,在本次论坛中,民革中央发起成立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联盟”,致力于服务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通过实践平台和网络平台的建设,共享两岸青创资源,提升两岸青年创业素养,促进人才、项目、资金等要素的融合,构建全面覆盖两岸的青创信息网、人才网、服务网和融资平台。

  据悉,参加此次论坛的台湾嘉宾还将组成“台湾青年菁英大陆研习营”,在北京、南京等地进行考察调研。抱财网将作为此次考察活动全国唯一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

  

  抱财联合创始人徐展勤(左)与台湾杰青会理事长陈长风参加联盟启动仪式

  据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徐展勤介绍,抱财网作为“台湾杰出青年创业实习基地”,自2014年起,已连续三年为台湾实习生提供实习工作机会,让互联网金融成为了两岸交流的新途径。台湾大学生通过在抱财网运营、风控等重要岗位的实习,了解了大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提升了对“普惠金融”概念的认知。

  对此,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曾到抱财网视察工作,并肯定抱财网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李霭君部长曾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为抱财网支持海峡两岸青年实习交流工作颁发感谢状。

  抱财网徐展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岸关系在几十年间虽然不断向前发展,但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和坎坷。青年人是国家之中一个十分关键的群体,是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抱财网希望通过互联网金融这个新兴的行业,构建起一架两岸青年沟通的桥梁,从而促进两岸经贸及人才的交流。”徐展勤说道。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