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宝兴业周晶:明年油价中枢会提升

2016年12月02日 06: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欧佩克11月30日宣布八年来的首次冻产计划,减产幅度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当天,纽约原油期货暴涨逾9%。在中国国内,由于没有原油期货,投资人对原油类的QDII基金大加追捧,尤其是目前两市最大、交投最活跃的QDII-LOF——华宝油气(162411)。该基金跟踪的是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后者隔夜飙升逾11%,远超油价涨幅。截至12月1日午盘,华宝油气二级市场价格跳升近8%,其11月30日的净值预估涨幅也接近11%。

  华宝油气基金经理、华宝兴业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周晶认为,总的来说,11月30日的欧佩克冻产协议是超出预期的,减产额度达到120万桶,达到此前减产计划的上限;这次会议还提出要设立冻产监督委员会,态度相当坚决。

  周晶表示,目前,页岩油平均的成本还在45—50美元之间,但页岩油恢复生产需要半年。更现实的问题是欧佩克国家开始减产,说明供给开始减少,而以前是纯粹指望美国页岩油减产,市场的预期已经完全改变了。

  对于明年的油价走势,周晶认为太过短期的走势不好判断,但至少在12月9日之前,油价还能维持较高的热度。明年油价的中枢会提升,不再是45美元,2017年国际原油供需有望走向平衡,如果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油价有望稳步上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宝兴业周晶:明年油价中枢会提升

2016-12-02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