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量化精选基金正在发行

2016年12月01日 06:4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A股消息面整体偏暖。市场普遍认为,在不出现重大利空消息的前提下,大盘短期内仍有窄幅振荡上行的趋势。振荡行情中,量化基金一贯表现优异。正在发行的中银量化精选混合基金资产配置科学,投研优势显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31日,计入统计的25只量化基金最近三年复权净值增长率均值达94.36%,同期股票型基金涨49.23%,混合型基金62.59%,沪深300指数涨幅则为40.55%。

  量化基金之所以能在震荡行情中业绩出类拔萃,优势在于其通过构建金融数据模型进行投资的系统性、纪律性、准确性、分散化、及时性。中银量化精选混合基金通过建立经济量化分析框架,从经济数据的变动分析不同的市场环境下类别资产的预期风险收益特征,灵活应对行情变化,通过战略资产配置决策合理决定基金资产在各大类资产类别间的比例,可以克服人性弱点,减少错误的发生,争取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中银量化精选资产配置灵活,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95%。对应不同的市场情况,基金经理可以通过灵活调整股票仓位来规避风险或分享市场收益。此外,中银量化精选可投资股指期货以达到套期保值的目的,还可通过投资国债期货更好地管理债券组合的久期、流动性和风险水平,在最大限度保证基金资产安全的基础上,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据悉,中银基金旗下产品近年来横扫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及晨星奖等各大权威奖项,投研专业能力广受行业认可。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银量化精选基金正在发行

2016-12-01 06: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