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保险厦门违法更改承保车辆费率

2016年11月30日 17: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别经11月30日讯 日前,厦门保监局公布对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该公司存在将车辆品牌型号为半挂牵引车或厢式运输车的车辆以冷藏车性质通过特种车二费率承保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违法行为。

  经厦门保监局核查,中银保险厦门分公司将车辆品牌型号为半挂牵引车或厢式运输车的车辆按照冷藏车性质以特种车二费率承保,未按照保险条款中以营运货车或特种车四(集装箱拖头)费率承保,涉及保单75件,保费59.74万元。中银保险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华对上述违法行为存在管理责任。

  厦门保监局表示,中银保险厦门分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五条,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对该公司处以十五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对陈建华给予警告并处二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