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1%中字头回调 反弹无力观望情绪蔓延

2016年11月30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两市今日整体呈二八分化格局,中字大块头回调,创业板权重股被打压多日终于爆发,资金有向创业板回流的迹象,小盘股的表现明显好于此前。午后,两市分化延续,但创业板该涨停的个股差不多都涨停了,其他个股轮动不力,指数再度回落。临近尾盘,反弹无力短线来看观望情绪蔓延。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0.03点,跌1%;深成指报11012.2点,跌0.20%;创业板指报2183.05点,涨1.05%。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5635亿,大幅缩量逾1000亿。

  分析认为,虽然今日整体是八二分化,但市场风格切换不算成功,赚钱效应仍有待检验,部分资金离场避险情绪也在升温,进一步是否调整到位还需继续关注10日线的支撑力度。早盘指数一度跌幅超过1%,并且回补了昨日的跳空缺口,但尾盘市场的再次跳水似乎也敲响了一丝警钟。从操作应对角度,投资者应把握行情回调中的加仓机会,适度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12%,纳指上涨0.21%,标普上涨0.13%。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85美元,跌幅3.93%,收于每桶45.2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190.8美元。

  2.保监会称对激进股权投资行为监管绝不会缺位;养老金入市渐近,四银行获托管资格。

  3.截至11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01.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7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66.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3亿元;两市合计9668.07亿元,增加30.52亿元。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2017年A股有望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融合深化,传统行业盈利已经在筑底回升过程中,预计2017年全部A股净利润将结束4年的底部盘整,开始回升。建议投资者以价值股为底仓,把握国企改革和成长股的机会,细分领域推荐上海国企改革、影视娱乐、消费电子、光通信、物联网等领域,同时建议下半年加配券商。

  大摩投资:操作上,沪指5日均线之上延续多头思维,跌破5日均线减短线仓位,跌破20日均线转为防御。板块方面,重点关注中字头蓝筹股以及国企改革板块,同时关注盈利能力确定性高、估值合理行业,如消费、公用事业、大金融等。

  北京股商:总体来看,股指在连续反弹后出现调整走势,近期市场盘中二八、八二格局频繁切换,但赚钱效应不足。创业板权重股虽有所反弹,但持续性仍存疑。从跌幅榜来看,周期类股跌幅居前,但整体来看并未出现恐慌性抛售。短期股指在主流热点一带一路及周期类股震荡调整的带动下,指数呈现震荡概率较大。操作上切勿追涨,逢低关注相对低位滞涨蓝筹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17.74  80.67   0.35%

  日经225指数 18308.48   1.44   0.01%

  韩国指数   1983.48   5.09   0.26%

  澳大利亚指数 5440.47  -17.03   -0.31%

  道琼斯指数  19121.60  -30.54   -0.16%

  标普500指数  2204.66  -0.06   0.00%

  纳斯达克指数 5379.92  11.11   0.21%

  德国DAX指数 10618.61  35.94   0.3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