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明证券:贵金属下跌但未出局

2016年11月30日 07:43    来源: 和讯网    

  道明证券在周二(11月29日)发布的报告中,将贵金属目前的状况描述为“下跌但未出局”,金价在过去一周跌至1200美元/盎司以下。道明称,大部分原因可以追溯至美联储12月份再次加息几乎是100%确定的了,而且2017年加息加速的风险大幅增长。

  道明称“很多人指出预期通货膨胀上升是令人担忧的因素,而且现在实际利率已经上升了一点。”分析师解释说,这危及贵金属,因其是零利率资产。实际利率是收益率减去通胀成本。

  道明补充说“然而,如果通货膨胀继续攀升,FOMC在利率正常化方面仍然温和,实际利率可能会再次下降,2017年将会对当前的悲观情绪感到惊奇”。分析师补充说,钯是“贵金属唯一的亮点,因为其紧张的基本面扭转了贵金属的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