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18%失守3300点 两市再现一九分化

2016年11月2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两市今日整体振幅虽然有限,但盘面走势上却是风起云涌,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大盘股,两市连续第二日出现凶猛的一九分化,中字头暴力大涨,创业板权重股日内二度拉升,市场巨震预期上升。临近尾盘,权重合力助推沪指击穿3300点关口,随后两市突然放量下杀,小盘股直接死伤惨重,多数人都是只赚指数不赚钱。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2.92点,涨0.18%;深成指报11034.7点,跌0.31%;创业板指报2160.35点,跌0.26%。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899亿,成交量放大。

  分析认为,一方面,受股指的连续攀升刺激,场外资金缓慢进场,越来越多的活水将市场不断往高处推;另一方面,增量资金进场后发现,大部分个股没有活力,而资金只会趋吉避凶,于是流向了有更多赚钱效应的蓝筹股,赚钱面积进一步萎缩,指数屡创新高,个股却下跌居多。所以总体来说,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此行情,逢高抛售涨幅巨大的品种,对低位滞涨的个股予以关注,在操作过程中注重节奏和度的把握,适当控制仓位风险,快速短线为宜。

  【消息面】

  1.银监会就衍生工具交易对手违约风险资产计量规则征求意见,规则重新梳理了衍生工具资本计量的基础定义和计算步骤,明确了净额结算组合、资产类别和抵消组合的确定方法,分别规定了不同保证金安排情况下风险暴露的计量公式。

  2.发改委11月已累计批复铁路项目4829.95亿元。专家表示,“经济托底”叠加“需求拉动”,轨道交通基础建设进入第三次发展浪潮。“十三五”期间,铁路行业投资总额将超3.8万亿元,持续维持高位。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上证综指短期结构相对完整,出现调整概率加大。短期调整虽不至于改变中期上行趋势,但往往会伴随着行情龙头更替或行业主题轮动。建议投资者降低前期获利品种持仓,待行情二次确认后重新进行布局。

  中投证券:随着一年一度的年尾结算日临近(通常在12月中旬至月底),部分私募、险资存在兑现盈利的可能性。此外,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窗口逐步临近,也是后续市场转向调整的因素。

  湘财证券: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在突破3140点前期高点后上行空间已经打开,并在3200点区域建立了新的支撑位。但市场短期上行动能并不是很强,冲高后有调整可能,预计本周波动区间为3200-3300点。

  国信证券:短期宏观基本面延续平稳态势,在2017年春季经济数据证实或证伪之前,股指将在市场分歧中延续反弹走势,但仍需警惕意大利公投的情绪冲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77.57  -53.00   -0.23%

  日经225指数 18307.04  -49.85   -0.27%

  韩国指数   1978.39   0.26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520.46  -12.14   -0.22%

  道琼斯指数  19097.90  -54.24   -0.28%

  标普500指数  2201.72   -3.00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368.81  -30.11   -0.56%

  德国DAX指数 10582.67  -116.60   -1.0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