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39%挑战3300点 增量博弈结构未改

2016年11月29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沪指再度翻红,创业板则缩量盘整。截至午盘,沪指报3289.71点,涨0.39%,创业板报2173.49点,涨0.34%。

  整体来看,近期市场操作难度愈发加大,分化严重加之板块轮动速度加快使得市场高位震荡多日,增量资金开始松动,虽然低估值蓝筹和高送转仍有结构性的机会,但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盘中的杀跌风险。

  【消息面】

  国务院: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

  银监会:就衍生工具交易对手违约风险资产计量规则征求意见。

  中国经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华能、华电、大唐、国电四家电力央企联合给陕西省政府提交报告,表示现在的电煤价格已经超出企业成本,要求政府对电价进行上调。

  上海:住建委宣布29日起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证监会:上海临港(600848)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万润科技(002654)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通过。深圳市赢合科技(300457)股份有限公司、康跃科技(300391)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独山子天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12月2日上会。

  保监会:未来一个时期,保监会将持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加强境外投资监管,加强股权、股票投资监管,规范和约束其一致行动人行为。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目前,A股市场面临四方面压力。首先,今年12月份市场将面临着3653亿元的限售股解禁,明年1月份解禁市值更是高达4356亿元。两个月高达8009亿元的解禁市值,按照目前的资金面来看,显然不足以化解这一巨大压力;其次,各行各业年底结账特别是机构年底结账、银行年底回笼资金,往往也会给资金面造成较大压力;第三,重提注册制与IPO加速无疑使资金面进一步承压。最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意大利公投结果可能给全球市场带来震荡。

  同花顺:目前来看,周一主板市场受安邦连续举牌的消息刺激,蓝筹权重及高股息标的被催化,而中小创则再度无人问津。市场已经呈现情绪带领下的资金割裂,主板与中小创已经出现断痕。大概率来说,短线资金炒作并及时兑现盈利依旧是当前市场主要特征。短线而言,增量博弈的结构性行情可能并未有改变,建议在控制仓位风险前提下灵活快速操作局部热点主题,同时,临近12月,意大利修宪公投和美联储加息的议程近在眼前,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控制仓位为主。

  中泰证券:在投资策略上,建议继续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继续关注受益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的相关行业板块,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央企重组、PPP等领域个股;二是,关注近期炒作热情较高的高送转等主题概念;三是,关注价格上升与受益于通胀等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建议布局“喝酒吃药”、软件等相关行业。

  兴业证券(601377):年底之前险资举牌或将继续,目前A股仍是结构性行情。建议从“改革”、“稳增长”、“绩优”三条主线按图索骥。1。改革:供给侧改革下推荐原奶、农药、MDI、粘胶短纤等子行业以及军改下的军工股;2。稳增长:以PPP为代表的大基建,将是四季度以及明年的重要配置性品种;3。绩优股:关注绩优成长股(光通信、CDN、家装品牌化)以及绩优价值股(医药、乘用车、食品饮料等传统消费股中的行业龙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13.25    -17.32    -0.08%

  日经225指数 18322.58    -34.31    -0.19%

  韩国指数   1978.05     -0.08     0.00%

  澳大利亚指数 5478.30     13.90     0.25%

  道琼斯指数  19097.90    -54.24    -0.28%

  标普500指数  2201.72     -3.00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398.92   18.24   0.34%

  德国DAX指数 10699.27   10.01   0.09%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