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假期美元休整金银喘息 超级周悄然来袭

2016年11月28日 12: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五感恩节翌日,市场交投依然清淡,在美元连续大涨之后,投资者在假期回补美元多头,施压美元小幅回落,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向下周美国非农和众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假日金银震荡偏多,最终银价收带上下影的中阳线。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震荡回落走低,受感恩节多头回补和美债收益率下跌的打压。周五美元指数震荡小幅回落,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跌引发部分获利了结操作。本周美债价格录得七年来最差月度表现。下一个主要经济关注点是12月2日发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美联储将于12月13-14日召开会议,此次会议受到密切关注,因预计美联储非常可能进行今年的首次升息。

  经济数据方面,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及预期施压美元,但这些数据对美元的影响力又较为有限。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4.7,预期54.8,10月终值54.8。美国1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4.9,10月终值54.9。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0.4%,预期0.2%,前值-0.1%。另外,美国10月商品贸易帐-620亿美元,预期-590亿美元,前值-565亿美元。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月28日黄金持仓量约为885.04吨,周末减仓6.53吨,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继续减仓。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766.05吨,较前一日减仓29.5吨,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近期减仓明显。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绿柱缩小,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拐头向上,MA10、MA20、MA60向下发散。从4小时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与MA10金叉,MA20、MA60向下发散。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周五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美元指数短线有休整需求,金价短线或趁机反弹,短线支撑1170,短线压力1220。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技术面有反弹需求;周五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美元指数短线有休整需求;超级周周初的数据压力不大。

  看空理由:市白银ETF近期减仓明显。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