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51% 权重和题材呈现板块轮动走势

2016年11月28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态势,沪指再创新高,创业板则震荡下行。整体来看,分化严重,创业板盘中抽风说明股指高位震荡多日,增量资金开始松动,权重板块和创业板股出现跷板行情。午前两市有所回升。

  盘面上来看,港口航运板块涨幅居前,权重股则是银行、有色、基建表现强势,呈现轮动走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78.51点,涨0.51%;深成指报11079.6点,涨0.39%;创业板指报2173.06点,涨0.26%。

  分析认为,近期IPO发审速度明显加快,本月累计核发52家新股发行批文,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核发数量最高,管理层控制指数上涨节奏意图较为明显。短线而言,上周五主要股指在早盘短时间快速下探之后探底拉升,不排除在此过程中极短线累积的获利兑现压力被快速释放,但市场的风格依然不甚明确,权重板块和题材板块呈现板块轮动的走势,赚钱效应依然不高。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维持存量市博弈操作,关注局部强势主题,控制仓位为宜。

  【消息面】

  1.人民日报刊文称,近来人民币汇率下行主要是因为美元太强,同期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基本稳定,也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个人换外汇要根据自身需求,不宜盲目跟风兑换。如果短期内无刚需,没有必要提前换汇;相比人民币,美元存款利率及理财产品收益率并无太大优势。高风险、高回报的外币产品也不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2.截至11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4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47.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5亿元;两市合计9558.37亿元,减少7.96亿元

  机构热议】

  方正策略:从市场策略角度出发,目前整体评估为中性,风格层面大中盘好于小盘,风格偏向价值,行业配置契合市场判断。我们建议在金融、日常消费类行业以及逆周期稳定性行业中筛选行业,其中金融主要包括银行、非银行金融;日常消费类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逆周期稳定性行业主要是公用事业和环保、交通运输等。综合评估后,11月份首选银行、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三个行业。  

  西部证券:上周A股延续此前的反弹走势,沪指基本站稳3200点大关,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262点,尽管上周五早盘一度快速回落,但在低估值权重板块走强的带动性,指数最终实现V形反转,整体强势格局进一步延续。笔者认为,随着A股运行重心不断抬升,目前的反弹涨幅已经基本反映了经济好转、深港通等利好因素的正面影响,而短期风险也正在持续累加,3200点上方还需防范风险为主,可逢低布局白酒、农业、医药等抗通胀的防御型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87.78  164.33   0.72%

  日经225指数 18234.90  -146.32  -0.80%

  韩国指数   1982.00   7.54   0.38%

  澳大利亚指数 5552.10  -18.40  -0.33%

  道琼斯指数  19152.14   68.96   0.36%

  标普500指数  2213.35   8.63   0.39%

  纳斯达克指数 5398.92   18.24   0.34%

  德国DAX指数 10699.27   10.01   0.0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