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资持续加仓 上证指数瞄准3300点

2016年11月28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历史走势显示,在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实施。巧合的是,随后A股市场的风格有所切换,在11月、12月, 创业板 为代表的小盘股调整,甚至可以讲是深幅调整,不少龙头品种当时的调整幅度达到20%。但是,证券股、中字头概念股却一马当先,持续突破,成就了当时的 上证指数 的牛市行情,一路冲关夺隘,直上 3000点。因此,当深港通将在12月5日施行,那么,市场参与者有理由相信蓝筹股有望继续逞强。

  更何况,近期A股自身的实力资金也开始发力增持蓝筹股,安邦 保险 在增持了 中国建筑 30亿股之后,还称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少于1亿股,不超过35亿股的中国建筑股权。这一方面显示出险资的财大气粗,说明保险资金仍有望成为A股强有力的后续买盘力量。另一方面则说明了中字头概念股的确具有一定的股权价值。这既可能与未来的央企改革有关,也可能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具有极高的产业战略价值,所以,险资们愿意大手笔增持。

  与此同时, 莫高股份 、 音飞储存 、 兰州黄河 等中小市值品种也有着自然人或投资机构的直接举牌,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当前A股的股权价值的确开始彰显,更说明了当前财富积累至一定程度后,股权的投资机会开始迅速提升,全社会配置股权资产已成大势所趋,既如此,A股的后续行情值得期待,甚至不排除新一轮主升浪来临的可能性。A股买力增强,未来空间不可小觑,不排除本周上证指数就站上3300点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主线索,即一方面是举牌概念股,包括优质国企股、中小市值品种。另一方面则是积极跟踪改革主线,上海地方 国企改革 概念股以及地方电网概念股。其中,地方电网概念股在近期反复活跃、逞强,说明配电侧改革已经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重视,不排除后续有进一步强势行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