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降至九个半月低点 因预期中的美国升息临近

2016年11月28日 07:11    来源: CE.cn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价格周五触及九个半月低位后回稳,势将连续第三周下跌,因包括美国升息预期在内的因素,驱使投资者卖出黄金。

  1915 GMT,现货金下跌0.03%,报每盎司1,182.88美元,此前触及2月8日以来最低1,171.21美元,因基金对空头头寸获利了结。黄金在11月迄今下跌了逾7%,势将录得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期金收低0.9%,报1,178.40美元,之前降至2月5日来最低1,170.30美元。

  “投资者仍在撤出金市,尽管黄金跌穿1,200美元引发一些获利了结,”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说。

  “黄金受到许多因素拖累,包括股市,汇市和预期美国升息,利率上升对黄金来说是沉重的包袱。”

  尽管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下跌,但势将连续第三周上升,之前触及2003年3月来最高水准。

  根据CME的FedWatch,目前市场消化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接近100%。

  自11月9日以来,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的总体黄金持仓量减少超过5%,至5,413.5万盎司。

  “还未能排除黄金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特别是ETF持金量持续减少,”瑞银分析师写道。

  交易商表示,12月2日出炉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对市场人气至为关键。

  现货银上扬1.4%,报每盎司16.48美元。现货钯金升1.65%,报741美元。

  现货铂金跌1.15%,报903美元,此前触及2月8日来最低899.50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降至九个半月低点 因预期中的美国升息临近

2016-11-28 07:1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