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大基金观市:增量资金有入市迹象

2016年11月26日 10: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汇添富基金

  增量资金有入市迹象

  前三季度GDP和10月PMI等经济数据超预期,经济短期企稳,并叠加未来可能财政发力、货币平稳预期,需关注国内外政策导向具体实施情况。如果并无惊喜,则盈利增长预期可能会落空,中性预期假设条件下在2017年一季度可能会看到本轮库存周期顶部。近期两融余额重回上行轨道,资产配置压力逻辑正在演绎。此外,房市调控和债券市场调控有利资金分流进入股市,临近年底各方市场主体做多意愿较强,增量资金出现已从数据上得以验证。整体来看,改革预期改善、机构资产配置压力较大且有一定增量资金入市迹象,但同时,美国加息趋近,各类机构仓位偏高,因此认为未来几周市场大概率以震荡为主。

  农银汇理基金

  新兴成长成投资方向

  目前市场风格偏向传统产业,如有色、煤炭、非银金融、大基建。这其中有着比较明显的基本面支撑:其一,大宗商品经过6年去产能,资金面、基本面及供给侧微弱变化会导致价格出现较大反弹,持续时间可能较长;其二,在地产调控背景下,以PPP为代表的基建成为短期支撑经济的主要动力之一。而以“互联网+”为代表被认为高成长、高估值板块,也由于各种负面消息频出而受到影响,继续走在估值回归的道路上。但今年涌现出来新兴成长标的,如新能源汽车、OLED、PPP园林、轨交、智能汽车等,如果性价比合适或政策转变,未来仍是主要投资方向之一。

  广发基金

  A股配置价值进一步显现

  A股估值水平已跌到历史中低水平,通胀预期+盈利改善逻辑使得A股配置价值进一步显现,在年末博弈情绪的催化下可能会进一步发酵。具体配置方面,看好供给侧改革+通胀预期上行资源品,以及价格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有短期催化剂“深港通”落地因素的券商。另外,近期严寒来临,动力煤运输紧张,或将推动煤价上行,大宗商品可能有较大机会。

  国投瑞银基金

  市场短期料持续震荡

  综合来看,央行在保持货币环境整体中性稳健条件下适度调控目标。货币政策采取量价分离和缩短放长操作,避免流动性大幅波动和资金利率上行,约束机构过度加杠杆和市场过热行为。国际方面,12月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意大利公投、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等重大事件,预计市场短期持续震荡。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大基金观市:增量资金有入市迹象

2016-11-26 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