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央行警告金融稳定风险上升

2016年11月25日 14: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24日电 欧洲央行24日警告说,政治不确定性导致全球金融稳定风险上升。

  欧洲央行当天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认为,当前欧元区金融系统压力相对较低,但由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可能引发美国政策变化以及欧洲一些国家即将举行大选或公投,全球资本市场调整风险加剧,可能导致政府借贷成本激增,加重重债国的经济负担。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上升,该行将关注意大利下月初修宪公投的影响,并将对公投产生的任何经济冲击做出反应。

  康斯坦西奥还表示,没人清楚美国的政策会在多大程度上发生变化。“如果出现新一轮贸易保护主义,其他国家或将采取相应应对措施,而在世界贸易本已非常疲软的情况下,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

  德国和法国明年都将举行大选。欧洲央行报告认为,更高的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更多以国内市场为导向、妨碍经济增长的政策议程,这反过来可能会推迟急需的财政和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