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公司看后市:关注改革、稳增长主题以及业绩驱动公司

2016年11月25日 15:25    来源: 证券日报    

  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述了后市看法。基金公司认为,深港通开通后蓝筹有更多机会,权益方面,应关注改革、稳增长主题以及业绩驱动公司。

  华商基金李双全:深港通开通后蓝筹有更多机会

  华商基金李双全认为,随着深港通的开通进入倒计时,其对A股最重要的影响在于估值体系的再思考。在海外,同一个行业里往往是蓝筹的、稳定增长的公司估值会比较高,而对于小型的、不确定性较多、还处于成长早期的公司估值往往会有一个折价。深港通开通之后,A股会受到海外成熟市场的影响,重新思考估值体系。从今年来看,业绩稳定成长、经营稳健的公司,估值在慢慢抬升;而一些纯粹靠说概念、讲故事来支撑的公司,股票今年的表现总体并不太好。金融机构、居民存在资产配置的需求,而“类债券”蓝筹股具备很大的吸引力,同时,供给侧改革让一些行业的供需格局发生了很好的变化,这些板块内很多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好转。

  房地产受到政策调控的影响加上前期上涨较多,有一定透支。债券经过了三年的牛市,明年收益率预期可能也不会太高,相应的股票市场调整较为充分,对于资金的吸引力较强。大宗商品值得关注广发基金

  通胀预期的上行使得国债的投资价值缩水,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出现连续上升。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A股由于估值水平已经跌到历史中低水平,因此配置价值愈发显现。其次,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长期维持低库存状态的中游企业面临补库压力,由此带来上游资源品价格的上涨,对上游企业的盈利改善提供了助力。

  虽然上周A股出现盘整,但表征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两融余额继续上升。临近年末,市场博弈的情绪也会加重,有助于市场进一步向上。具体配置方面,看好供给侧改革+通胀预期上行的资源品价格以及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有短期催化剂“深港通”落地的券商。另外,近期严寒来临,动力煤运输紧张,或将推动煤价上行,大宗商品可能有较大机会。

  万家基金:注改革、稳增长主题以及业绩驱动公司

  近日,万家基金向《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阐述了在权益类及债市相关方面的看法及观点。万家基金认为,权益方面,应关注改革、稳增长主题以及业绩驱动公司。而近期,债市调整带来了布局机会。权益方面,万家基金认为,我国以及欧美10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向好,高于市场预期,企稳回升带动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上行。国内方面,10月财政支出下滑至11819亿元,预计到年底预算继续下行,财政赤字扩大须引入PPP参与建设,尤其会集中在基建领域。在汇率、房价、物价的约束下,稳健的货币政策“趋紧”的可能性大于“趋松”。基本面的考验主要来自房地产,政策调控加码之后,房地产周期下行带来的风险将在明年二季度逐步显现,短期过快上涨会带来反思和修正。房地产旺季过后,未来投资拉动主力或依靠基建。双十一刺激消费,预计11月消费数据继续表现良好。工业供给侧改革高效推进,钢铁煤炭改革持续前进。调结构里高科技仍然是未来成长动力,代表未来经济增长升级方向。最终判断经济是否能够持续还需回到基本面供需情况上来,投资策略依旧是关注改革、稳增长以及业绩推动三个层次。

  从以上分析过程出发去展望,市场未来面对的不确定性是加大的。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周期品价格回升,股票估值逐步修复,后续政策密集出台也会对相关改革概念产生进一步的利好带动。另外有业绩支撑的绩优价值股在很长时间内仍是市场的投资热点,存量博弈下资金会选择抱团取暖,优质蓝筹也会成为险资财务投资的主要标的。

  嘉实基金姚爽:住未来十年农业板块转型升级的机会

  中国农业未来将处于转型升级、加速发展的黄金十年,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是三个趋势。规模化是集中度的提升加上规模生产方式的普及,行业龙头有3-5倍的增长空间。现代化是指农业公司通过现代科技创新,物联网的服务手段以及商业模式的普及,提高价值。国际化是指通过把优质产品的技术输出到国外,拓展发展空间。另外,农业也是周期性板块,一些周期性比较强,未来持续一段时间价格上涨,且受益于通胀预期板块的龙头值得关注。查看过去10年的数据,整个A股PE的估值中枢从10年前的25倍降到了现在的15倍。农业板块的估值一直比较高,从过去的40多倍现在降到了30倍,但它还存在一个估值溢价,因为整个农业板块未来的成长空间和机会比较广阔。我们会优选一些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去做投资,比如宠物产业、动物保健、动物疫苗、现代种业等。另外,中国种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市场份额只有2%到3%,由于中国农业的行业集中度很低,现代化技术管理水平相对落后,这也预示着农业每一个子行业未来潜在的龙头公司,未来有着非常广阔的空间。

  华润元大石武斌:医药量化投资黄金期到来

  目前是医药行业的量化投资黄金时期。借助量化投资策略,可以更好地分享医疗行业的发展机遇。量化基金的优势在于其研究的客观合理性与操作的严格纪律性,同时也得益于近些年未出现较大的市场风格切换。量化基金持股分散均衡,不追逐个别热点板块,不重仓个别上市公司,而是对全市场的机会进行系统性搜索和甄别,长期看,这种客观和均衡的优势将十分显著,尤其在结构性行情中非常突出。中国人口众多,老龄化严重,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医药医疗的服务需求将进一步提升。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当前医疗行业发展良好,盈利稳定,利好政策频现,行业发展机遇已经来临。A股市场历经去年数次暴跌,当前估值总体合理;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也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行,未来一年或将延续区间宽幅震荡、缓慢上涨的走势。面对结构性机会,我们将继续发挥量化基金优势,力争做最优秀的医疗基金,力争践行优秀的投资策略,分享量化基金的黄金时代,分享医疗行业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