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13% 增量资金或开始松动

2016年11月25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股指盘中急速下跌,随后震荡企稳,创业板反弹较为犀利,创业板探底之后拉升,反包昨日阴线。这一波跳水能否带来市场风格的转变仍是未知数。大盘没有明确的板块效应,总体来说是个股普遍反弹带起的大盘反弹。

  盘面上看,除银行外所有板块呈现普跌格局,次新股跌幅居前,已公布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普遍涨幅较大。股指高位震荡多日,增量资金开始松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37.64点,跌0.13%;深成指报10970.3点,涨0.03%;创业板指报2159.13点,涨0.58%。

  分析认为,今日市场较近期有明显弱势的迹象,虽然低估值蓝筹和高送转仍有结构性的机会,但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盘中的杀跌风险,虽然大跌的概率几无可能,但沪指技术面呈现短暂顶背离,暗示指数短期或有休整,建议继续逢低关注高送转、低估值蓝筹等市场热门品种,控制好仓位和节奏。

  【消息面】

  1、市场人士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资金以维稳流动性,本周初见成效,公开市场随即又转为净回笼,再度验证了市场对流动性紧平衡的预期。考虑到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资本外流压力依然较大、通胀预期升温、年末季度性因素等,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面将延续稳中偏紧格局。

  2、人民日报今日刊文称,中国有能力保持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在此条件下通过债转股、政府部门适度加杠杆等多策并举,有能力在不发生较大债务风险的情况下妥善解决国企杠杆率偏高问题。国企高杠杆与国企行业分布、金融结构、制度因素有关,但主要受周期性因素影响。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指数在上,个股在下,是这一轮反弹行情最根本特征,近两日市场的整体表现更是将这一特质诠释到极致。连续两日银行和券商板块轮流唱独角戏,没有得到跟风资金的认可。一方面凸显了指数连续上涨后的疲态,缺乏主线热点的市场赚钱效应持续下滑;但重要的是,主板表面强势的背后是空头借指数掩护在大肆派发题材股上的获利盘,中小创股跌势连连。因此,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下滑和避险情绪急速升温,主力资金避高就低的调仓换股所引发的盘面巨震绝对不容小觑。

  科德投资:在指数已经大幅上涨的前提下,部分前期涨幅落后于大盘的个股的补涨空间就值得大家关注。结合市场当前的主轴来看,寻找补涨潜力股建议重点关注蓝筹板块,尤其是上证50指数成份股当中涨幅滞后的品种。目前来看,电力板块是一个很重要的领域。电力股涨幅落后于市场,而且电力板块还拥有央企改革和电改双重基本面支撑。其次是航运板块,中国远洋等航运股涨幅同样落后于主板市场指数涨幅,补涨的空间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近期分化是行情的主基调,不仅仅是主板和中小创之间的分化,同一板块,同一概念,都出现分化。这说明3200点上方,市场分歧加剧。在权重股的掩护下,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周三银行地产推动指数,昨日变成券商,权重股的轮动,将继续推升指数。但是中小盘个股始终低迷,难有赚钱效应。预计沪指将回踩5日均线,中小创类个股则已完全进入空头市场,这极有可能是深港通开通前的挖坑动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09.52  101.03   0.45%

  日经225指数 18473.94  140.53   0.77%

  韩国指数   1972.38   1.12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582.10   33.14   0.60%

  道琼斯指数  19083.18   59.31   0.31%

  标普500指数  2204.72   1.78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380.68   -5.67  -0.11%

  德国DAX指数 10689.26   26.82   0.2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