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下跌0.4% 受美元上涨和美国加息前景打压

2016年11月25日 08:21    来源: CE.cn    

  * SPDR黄金持仓量周三减少1.47%

  * 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

  * 中国10月净黄金进口急升15.8%

  据路透社报道, 黄金周四小跌,因美元迫近约14年高位,受助于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令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增强。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11月1-2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在美国大选前夕,决策者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到足以允许很快升息感到有信心。

  1918 GMT,现货金 下跌0.4%,报每盎司1,183.20美元,在隔夜时段触及2月8日以来最低1,180.99美元,上日黄金下挫2%。

  美国期金 收跌0.4%,报1,183.20美元。

  美国市场因感恩节休市,交投清淡。

  现货金较11月9日盘中高位1,337.40美元低接近12%,当日刚宣布特朗普在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黄金持仓量周三减少1.47%至891.57吨,本月迄今减少逾5%。

  美元指数 升至近14年来最高,受10月美国耐久财订单回升提振,之后美元小幅回落。

  根据CME的FedWatch,目前投资者几乎100%肯定美国将在12月升息,一些投资者预期美国在明年继续升息。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通过香港净进口的黄金数量增长15.8%,至三个月最高水准。

  现货银 下滑0.6%,报每盎司16.25美元,昨日跌至6月来最低。现货铂金 跌1.9%,报913.50美元,稍早触及九个半月低位。现货钯金 跌0.5%,报729.00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下跌0.4% 受美元上涨和美国加息前景打压

2016-11-25 08:2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