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在千二下方徘徊 美元升值刺激ETF黄金持仓持续降低

2016年11月25日 08:11    来源: 新浪    

  据彭博报道,黄金正遭受碾压。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推出提振经济的政策的前景,加上美联储即将加息,提振美元涨至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股创下创纪录高点,金价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

  彭博合成报价显示,周四现货黄金一度跌0.5%报每盎司1,182.95美元,新加坡时间12:08报1,185.93美元。金价周三下探1,181.84美元,为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本月迄今跌7.3%,有望创下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黄金投资者被搞得措手不及,他们正努力消化特朗普重振经济和提高基础设施支出的计划可能造成的影响。与此同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12月份加息做准备,周三公布的好于预期的耐用品和制造业数据更是增加了采取行动的理由。随着美元飙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仓势将创下三年多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不只是美联储将加息,还有FOMC会议前的美元涨势,”孟买CommtrendzRisk Management Services Ltd.董事Gnanasekar Thiagarajan在电话中表示。“现在持有黄金毫无吸引力。黄金看上去非常疲软。”

  矿业公司随黄金一道走低,回吐了2016年来的部分涨幅。澳大利亚的最大黄金生产商Newcrest Mining Ltd.在悉尼一度跌4.2%,紫金矿业在香港一度跌3.1%。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黄金ETF的资产规模11月份缩水85.5吨,至1,902吨,为6月份以来的最低。ETF黄金??仓过去10个交易日连续下滑,有望创下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在千二下方徘徊 美元升值刺激ETF黄金持仓持续降低

2016-11-25 08:11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