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跌破关键支撑位创9个月新低

2016年11月25日 08:03    来源: 每日商报    

  随着美元的强势,黄金市场是举步维艰。昨日现货黄金延续了周三的颓势,一直在每盎司1185美元一线徘徊,一度触及每盎司1182.95美元低位。金价在周三下探至1181.84美元,创下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后未见明显振作的迹象。

  11月以来,黄金已经跌去了7.3%,有望创下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黄金已下破关键支撑位

  本周三,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推动美元和美国股市进一步攀升。美元指数攀升至101.91的近14年高位,美国国债收益率也继续走高;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高位。而对此敏感的黄金价格当天承压急跌,在跌破1200美元关口后重挫2%,盘中最低触及1181.89美元/盎司的逾9个月低位。现货白银当天也一度下跌近3%,自8月高位以来已下挫超过20%,市场人士分析银价已进入了技术性熊市。

  自两周前的美国大选之后,黄金已从峰值下跌近10%,关键支撑位1200已下破。法兴银行金属研究主管Robin Bhar称“黄金现在处于最困难的时候,对增长有利的事情对黄金都是不利的。”

  而美国乐观的经济数据则进一步夯实了下月升息可能性,而黄金对加息高度敏感,因加息将推高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投资者大量离场但并未绝望

  尽管特朗普当选之后,已经刺激了欧洲以及俄罗斯的黄金避险买盘,但在美国却没有,投资者们正从黄金市场撤离。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三的黄金持仓量大幅下降1.47%至891.57吨,周二为904.91吨。自美国大选以来,黄金ETF持仓预计也将创下近三年来最大月跌幅。同时,截至本周二,投资者本月从通过ETF减持白银近384吨,可能创下2014年12月份以来最大降幅。

  不过,法兴银行金属研究主管Robin Bhar也表示,不确定性对黄金仍有支撑,意大利宪法公投将在12月4日举行,而德国大选将会在明年开始,从季度看,圣诞节、新年和中国春节对实物黄金会有支撑。

  道明证券周三也曾表示,黄金跌破1200美元后建议投资者在该低位下方逢低买入。

  分析人士追踪的趋势投资者均值也显示,目前投资者仅轻微沮丧,作为整体,并未显示出彻底的绝望和悲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