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前三季度保险投诉增长超三成

2016年11月25日 07:1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山西保监局获悉,前三季度山西保监局共接收保险消费者有效投诉423件,较上年同期增长31.37%,其中财产险理赔以及人身险退保为主要投诉事项。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消费者投诉事项涉及财产险公司的共有258个,比上年同期增长24.64%,全部为合同纠纷类投诉事项,其中理赔纠纷224个,比上年同期增长23.08%,占财产险公司投诉事项总量的86.82%。消费者投诉事项涉及人身险公司的共有168个,比上年同期增长34.40%,其中退保及满期给付纠纷102个,占人身险公司投诉事项总量的60.71%,理赔纠纷38个,占22.62%。

  据介绍,财产险理赔不满意、人身险涉嫌销售误导(收益达不到预期)仍然是消费者投诉的主要方面。此外,人身险公司也逐渐出现理赔难和保全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并且有违法违规类投诉,消费者需谨慎选择。(王劲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