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参股券商概念股走高

2016年11月24日 15: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今日,早盘两市延续分化:主板反弹,中小创下跌。午后,主板上攻前高遇阻回落,中小创跌幅加深。盘面上,证券、纺织、有色、稀缺资源、参股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股权转让、国防军工、大飞机、页岩气、供应链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74点,涨0.02%;深成指报10967.47点,跌0.06%;创业板指报2146.63点,跌0.88%。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337亿,较昨日明显萎缩。

  分析认为,近期“分化”是行情的主基调,不仅仅是主板和中小创之间的分化,同一板块,同一概念,都出现分化。这说明3200点上方,市场分歧加剧。在权重股的掩护下,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昨日银行地产推动指数,今日变成券商,权重股的轮动,将继续推升指数。但是中小盘个股始终低迷,难有赚钱效应。

  【涨停股揭秘】

  【拟31.5亿并购进军无人机产业】南洋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11月23日消息,南洋科技晚间公告称,拟31.5亿并购进军无人机产业,台州金投拟将其持有的金投航天100%股权无偿划转至航天气动院,金投航天直接持有南洋科技14,94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04%。南洋科技以拟13.18元/股发行股份向航天气动院购买其持有的彩虹公司100%和神飞公司36%股权;同时向航天投资购买其持有的神飞公司16%股权;向保利科技购买其持有的神飞公司16%股权;向海泰控股购买其持有的神飞公司16%股权。上述标的资产预估作价为31.5亿元。

  【年报高送转潜在标的受追捧】井神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年报高送转第一枪打响,高送转预期股再次受到追捧,对于2016年潜在高送转标的,通过追踪以往高送转股票的基本特征,总结出了识别高送转股票四个特征:能力因子(每股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高)、市场因子(绝对股价高、总股本偏低)、风格因子(新兴优于传统,中小创优于主板)以及时间因子(上市时间晚属于次新板块以及最近一年未实施高送转)。

  【拟45亿元收购金矿资产】银泰资源

  涨停原因揭秘:银泰资源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作为支付对价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上海盛蔚99.78%的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上海盛蔚99.78%的股权交易作价为4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前,银泰资源持有上海盛蔚0.22%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银泰资源将持有上海盛蔚100%的股权,并间接控制上海盛蔚拥有的黄金勘探、开发及生产业务。

  【参股东莞证券】东莞控股

  涨停原因揭秘: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东莞证券已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材料,并于2015年6月19日得到中国证监会的受理。

  【存高送转预期】全信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年报高送转第一枪打响,高送转预期股再次受到追捧,对于2016年潜在高送转标的,通过追踪以往高送转股票的基本特征,总结出了识别高送转股票四个特征:能力因子(每股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高)、市场因子(绝对股价高、总股本偏低)、风格因子(新兴优于传统,中小创优于主板)以及时间因子(上市时间晚属于次新板块以及最近一年未实施高送转)。

  【拟定增15亿引入战投阿里巴巴】三江购物

  涨停原因揭秘:三江购物18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1.11元/股的价格向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发行1.37亿股,合计募资15.21亿投向超市门店全渠道改造项目及仓储物流基地升级建设项目。

  【发力高端装备制造业】新疆城建

  涨停原因揭秘:新疆城建发布公告,公司以置出资产与金昇实业持有的同等价值的卓郎智能股权进行置换。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置换后卓郎智能全体股东持有的卓郎智能剩余全部股权。本次交易置入资产为卓郎智能100%股权,预估值为103亿元。卓郎智能是金昇实业旗下的高端纺织装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百年品牌历史。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昇实业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通过本次重组,公司将由传统的建筑施工企业转型为先进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将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主营业务整体转型。

  【阳光产险举牌】吉林敖东

  涨停原因揭秘:吉林敖东21日晚间公告,阳光产险于11月2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9.455万股,占总股本的0.10%,增持均价为27.75元。本次增持后,阳光产险共持有公司4472.1976万股,占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