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缩量涨0.02% 多空分歧加大使市场震荡加剧

2016年11月2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两市今日横盘震荡午后上攻未果,快速回落,尾盘市场出现小幅跳水走势,但是个股明显出现了背离形态,成交量的萎缩,波及到二线蓝筹的煤炭和有色,整个盘面开始走弱。临近收盘,出现一定幅度的止跌现象,但个股层面回落幅度已经较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74点,涨0.02%;深成指报10967.47点,跌0.06%;创业板指报2146.63点,跌0.88%。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337亿,较昨日明显萎缩。

  分析认为,在接近十二月的时间节点上,受美联储加息与人民币贬值的双重影响,A股即将变得较为敏感,加之股指在高位震荡,多空分歧的加大或使市场震荡加剧,今日尾盘的跳水或将是常态。主线的投资风格也不明确,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此行情,逢高抛售涨幅巨大的品种,对低位滞涨的个股予以关注,在操作过程中注重节奏和度的把握,适当控制仓位风险,快速短线为宜。

  【消息面】

  1.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上涨0.31%,纳指下跌0.11%,标普上涨0.08%,道指标普再创新高。纽约原油期货下跌7美分,跌幅0.2%,收于每桶47.9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1.9美元,跌幅1.8%,收于每盎司1189.3美元。

  2.在岸人民币跌破6.91,创2008年二季度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5关口,续创历史新低。

  3.期货市场开盘,铁矿石继续上涨。早盘,有色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热议】

  华讯投资:大盘出现调整可以说是合情合理,一方面,自月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并没有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周K线上的合理性,反映在日K线就是指数整体调整的幅度与周期都不够充分。而随着指数逐步逼近3300点的月K线压力位,技术压力随之出现。另一方面,3300点上方是年初牢盘的密集区,大量套牢筹码正等着解套队伍的到来,而此番拉升资金也不会轻易给他们出逃的机会。换句话说,即便近期出现调整,其幅度也不会太大,至少3200点的重要支撑不会轻易交出,大盘技术上没有出现明显的破位,碎步上涨的主基调不会轻易改变。

  科德投资:现在市场潜在的机会比较清晰:第一,蓝筹股当中还有明显滞涨的板块,航空就是一个。虽然近期人民币贬值对航空股会产生一定的压力,但是从实际的业绩变化来看汇兑方面对于业绩的影响正在减小,而且客座率的上升给航空公司带来的盈利增长是明显的。第二,钢铁和重工业个股最近表现稍微逊色。不过从今年整体的行业发展来看,钢铁和重工业的业绩改善比较明显。在业绩浪到来之前这两个板块理应还有不少的机会。

  巨丰投顾:周二盘中创业板直线拉升已经出现资金扫货迹象,而昨日盘中再次拉升,并且都是直线拔高,再次说明创业板有资金介入迹象,而结合盘中主板的冲高回落,不排除资金向中小创转移的可能。因此,多因素支撑下,沪深两市结构性上涨行情依旧,但短期主板有冲高回落需求,而资金或将小幅转入调整多日的中小创板块,短期个股还有阶段性机会。而对于未来,主战场还在主板,估值修复以及政策导向仍是行情主导。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605.23   -71.46  -0.32%

  日经225指数 18379.50   216.56   1.19%

  韩国指数   1976.82   -11.13  -0.56%

  澳大利亚指数 5544.30   -5.59  -0.10%

  道琼斯指数  19083.18   59.31   0.31%

  标普500指数  2204.72    1.78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380.68   -5.67  -0.11%

  德国DAX指数 10667.56   -46.29  -0.4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