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23% 权重板块或将进入回调阶段

2016年11月2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承接昨日尾盘的趋势小幅高开,随后股指窄幅震荡。盘中两市伴随银行等权重回落而震荡下跌,市场突然失去做多资金集中突击的阵地,妖股拉升但未形成明显效应,资金再度回归谨慎。

  盘面上来看,今日银行板块整体呈现补涨的态势,采掘服务和海工装备表现也较为强势,而高送转板块则呈现回调的态势,盘面缺乏明显强势板块,警惕权重冲高回落。午前,地产股突然异动,绿地控股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55.84点,涨0.23%;深成指报11002.0点,涨0.15%;创业板指报2172.30点,跌0.25%。

  分析认为,今日早盘银行、地产板块的爆发相对而言是蓝筹的一次补涨,从板块轮动的方面来看,权重板块或将进入回调阶段。在相对高涨的交投氛围之下,投资者越是需要谨慎对待,当前市场倾向于局部主题可能仍具有活跃的可能,但博弈市特征可能并未改变,灵活短线之余宜重视仓位和节奏风险。

  【消息面】

  1.昨夜美股上涨继续创新高,道指涨0.35%,标普涨0.22%,纳指涨0.33%。COMEX12月黄金期货涨0.1%,报1211.20美元/盎司;WTI原油12月期货跌0.44%,报48.03美元/桶。

  2.上周(11月14日-11月18日)新增投资者数量42.64万,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4809亿元,转出额为5106亿元,证券保证金净流出297亿元。

  3.截至11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0.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8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44.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94亿元;两市合计9564.13亿元,增加63.80亿元。

  【技术面】

  大盘5浪上涨中,拉升过猛,本月沪指已涨5%,短线3250点或有震荡,预防冲高回落;创业板高开回落,短线支撑5日线昨日阳线实体一半位置。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循环:权重股拉高-国家队砸盘-沪指回落-国家队休息-权重股拉高-沪指创新高。据此推测,A股的指数行情仍将延续,中字头的波段操作机会多多。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年报高送转行情和ST股摘帽行情。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近期市场增量资金入市明显,从之前的有色、煤炭、基建,延续到了现在的保险、石化,投资者正在不停的挖掘新热点。上游周期性行业里,之前低迷了N年、未来行业有望反转的,成为市场挖掘的主要方向,这也和未来财政刺激货币相对中性的国内外大环境相匹配,而大家预期的全球再通胀短期似乎无法证伪,周期类或将继续保持活跃度。往后看,尽管本轮反弹的逻辑与创业板基本无关,但随着互联网等题材股相对涨幅明显落后,不排除未来创业板个股会有补涨的可能。

  国都证券:随着本轮持续温和反弹,市场人气整体有所回暖,加之年底机构业绩排名大战升温,存量资金博弈意愿上升,板块轮动的结构性机会仍在。从资金行为来看,杠杆资金两融余额已九连升至9500亿元上方附近,且沪股通上周在指数弱势盘整中转为小幅净流入,两市成交额在年内相对高点以上,这些都是当前A股行情的有力支撑。

  盛世创富:大盘日K线走势上经过上周在3200点震荡消化压力之后,本周很明显迎来了加速上涨行情,同时市场的成交量也配合良好,开始放量,下方的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股指进一步上涨动能较为充沛。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在尾盘最后一小时形成急剧拉升,让原本市场之中还存有的二八分化迹象消除殆尽;同时,创业板指数收盘重新站在所有均线之上,上方的短线压力被突破,打开了后市上涨空间。整体上看,沪指挑战3330点一线值得期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34.79  56.72   0.25%

  日经225指数 18162.94  56.92   0.31%

  韩国指数   1995.04  11.57   0.58%

  澳大利亚指数 5475.50  62.17   1.15%

  道琼斯指数  19023.87  67.18   0.35%

  标普500指数  2202.94   4.76   0.22%

  纳斯达克指数 5386.35  17.49   0.33%

  德国DAX指数 10713.85  28.72   0.2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