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资产证券化生态圈:打造ABS市场的完美服务闭环

2016年11月22日 17:2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贾兴鹏 夏晓伦

  科技驱动金融发展,金融反哺科技创新,资产证券化市场无疑走在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前端。日前,以“科技驱动金融”为重点的“资产证券化生态圈”在北京金融街正式发布。

  “这个生态圈不仅包括以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为代表的教育和研究成果,也包括以中国资产证券化分析网(简称CNABS)为中心的技术性服务云平台。”CNABS董事长、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林华阐述了何为“资产证券化生态圈”,他表示生态圈设立的愿景便是以科技驱动金融行业,以这个生态圈来支持帮助整个中国证券化行业的发展。

  本次发布会重点展示了云平台“CNABS”上线近一年半来的进展与成果。CNABS联合创始人庞阳及其团队在国际ABS市场深耕多年,计算过市场所有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数据模型,而将资产证券化云平台引入中国,不仅基于国际最一流的技术和标准,在本土化方面更是不遗余力。作为科技推动金融的最好范例,这种推动力体现在大幅缩减企业融资成本以及提高金融效率方面。

  在这次发布会上,CNABS携手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在线评级功能,联合信用评级作为国内最主要的金融评级机构之一,以往线下人工评级和审核花费了大量人力和时间,而CNABS助力开发的在线评级功能相比传统线下方式,一方面效率大幅提高,数据输入到输出结果时间不超过一秒,另一方面超越了行业的限制,适用于大部分行业和企业,而且在准确率方面非常于接近分析师人工操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