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上攻角度仍未停止 看好四大板块投资机会

2016年11月2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在保险等权重股带动下,上证指数盘中创反弹新高,最高摸至3229点;创业板则全天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18点,上涨0.79%;创业板指数收报2152点,下跌0.25%,两市总共成交5933亿元。盘面来看,次新股、保险等板块表现强势,股权转让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势方面,宏观流动性总体平稳。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4250亿元,开展MLF操作共3020亿元。上周7天、14天回购加权利率低位波动;票据利率平稳略升。上周10年期美债利率大幅回升(收于2.34%);国内10年期国债利率继续回升(收于2.89%)。上周中美套利利差明显扩大,人民币贬值预期回升。人民币阶段仍存贬值压力,未来阶段趋稳的信号在于美国对中国汇率升值的施压。

  技术上看,沪市在突破3140点前期高点后上行空间已经打开,当前市场的主要风险点仍在汇率。短期市场可能需回踩前期压力位以确认突破有效,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140-3250点。

  投资策略上,主要还是加大对主板的投资力度,以中线持股为主。主要看好四大板块的机会:一是蓝筹股的价值回归机会;二是大基建板块,主要就是PPP为主的铁路基建,未来国内PPP投资将达12万亿,美国新政府也将加大基建投资,利好基建板块;三是次新股的高送转行情,这是年报行情的重头戏,但由于股价过高,不宜重仓配置;四是基本金属中的铜、锌、铝等也有较大的机会。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市场上攻的角度依旧未停止,短期内仍有上涨的空间,但是市场存在的分化走势确实也会加大市场操作的难度,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对一些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及时获利了解,而对于一些近期滞涨的品种,及时做好上车准备。

  源达投顾:虽说今日回落迹象明显,但市场已经明确选择了向上转折的方向,今日回落不改后期震荡上行走势;而创业板也已调整到位,后期只要其不继续下跌,权重股的爆发依然会带领市场越走越高。操作上,后期仍可继续关注钢铁、煤炭等相关个股机会,且回避风险策略依然要遵守。

  巨丰投顾:周末,外围市场集体调整,证监会核准14家IPO,继续加速新股发行;这对于市场形成负面影响。上周巨丰投顾强调3200点附近,权重股集体调整,是对前期反弹获利筹码的一次清洗。周一中国人寿带动中字头和大金融板块打响反攻第一枪,沪指收复3200点后再创反弹新高。滞涨蓝筹股也全面启动,但中小创走势没有起色,市场总体表现不佳。操作上,短线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捂好中小盘底部个股;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年报高送转行情和ST股摘帽行情。中长线角度,重点关注中字头大盘蓝筹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357.78   13.57   0.06%

  日经225指数 18087.50  -18.52   -0.10%

  韩国指数   1978.35   12.30   0.63%

  道琼斯指数  18956.69   88.76   0.47%

  标普500指数  2198.18   16.28   0.75%

  纳斯达克指数 5368.86   47.35   0.89%

  德国DAX指数 10685.13   20.57   0.19%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日科化学定增四易其稿 最终1.6亿一个人"包完" 
· 石家庄治霾 华北制药、石药集团和神威药业收停产通知
· 引入战投遭问询 三江购物称阿里无意控股
· 标的业绩比预期差400万 盛洋科技终止重组

· 硅宝科技董事长王跃林:不接受罢免 正在清退这笔投资

· 量能难放大热点易缺失 突破3200点还需挤"水分"
· 资产重组分步走 “类借壳”触碰监管底线屡被否
· 新股发行提速 A股强势依旧
· 国农科技出售地产业务疑似左右手互倒 神秘接盘方被指为空壳公司
· 独董弃权应对南玻A人事换届 原大股东精准减持引质疑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