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从五个半月低位反弹 因美元回软

2016年11月22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从五个半月低点反弹,因美元回吐了一些涨幅。因投资人押注当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财政刺激计划会推高通胀,美元在上周大涨。

  上述假设还提振美债收益率,压制了非孽息黄金的买兴。但由于美元涨势周一出现喘息,金价也收复了一些失地。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连升10个交易日。

  交易员称,金价下跌也吸引了一些实货消费者重返市场。

  1959 GMT,现货金升0.3%,报每盎司1,212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高0.09%,报1,209.80美元。

  欧元兑普遍下滑的美元从11个月低点反弹,政治发展令围绕在明年德国和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降低。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的黄金持仓量上周降幅为四个月来最大。

  其他贵金属中,现货银下跌0.2%,至每盎司16.55美元,黄金/银价格比升至73,为6月底来最高。

  现货铂金大涨1.6%,至935.1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3%,报726.7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