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资管行业人均管理资产超20亿元

2016年11月22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1日讯 (记者姚进)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保险资管行业人力资源高端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目前保险资产管理行业从业人员规模为6000人左右,人均管理资产超过20亿元,这也对从业人员的投资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能力、国际化资产配置能力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任春生在论坛上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保险资管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当前,保险资产管理业已经成为大资管市场上具有重要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之一,是我国金融行业的重要力量。保险资产管理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行业培养出一支战斗力强、市场声誉卓著的专业人才队伍。但是,国内外的风险挑战,对行业人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未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将在人才盘点、机制建设、智库建设、人文发展等四项工作上下大力气,开拓行业人才培养新路径,为行业人才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