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86%盘中创年内新高 权重板块异常强势

2016年11月2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早盘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权重冲击,赚钱效应有所提升,但也仅仅是局部的结构性行情。早盘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态势,沪指盘中再创年内新高,创业板整体较为弱势。午前两市稍有回落,多空双方再陷僵持。

  盘面上,权重板块表现异常强势,保险板块开盘便强势上攻,中国人寿快速封板,其他个股也均纷纷上行。银行、券商、一带一路等一线蓝筹也涨幅居前,二线蓝筹个股也表现较为抢眼。高送转赚钱效应依然爆棚,数只个股封死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20.27点,涨0.86%;深成指报10913.5点,涨0.22%;创业板指报2155.57点,跌0.11%。

  分析认为,周五伴随上证股指在3200点未能有效继续向上突破的影响,短线市场避险情绪开始蔓延,资金短线交投积极性有所降温。当然值得欣喜的,融资融券余额延续前几周的势头,继续创出新高。今日市场总体呈现分化的现象,中字头和高送转预期个股成为市场的焦点,创业板则呈现持续萎靡的态势,操作策略上讲,短期策略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以结构性行情操作为主,把握好操作节奏,高抛低吸为宜。

  【消息面】

  1.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昨日表示“深港通21日暂时不开通”。他指出,目前港交所的技术准备等已经就绪,只需等待监管部门最后的批准;他认为,“深港通”将提高A股向外开放的程度,并会增加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

  2.截至11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0.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0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88.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26亿元;两市合计9439.06亿元,减少20.27亿元。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从全球和大类资产角度看,A股中期配置优势明显,年末行情博弈气氛浓厚,短期市场仍可为,步步为营,以价值股为底仓,进攻如国改、券商板块,逐步优选真成长。

  兴业证券:近期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上涨趋势相对弱化,基本面利好利空因素均存在,且价量指标显示投资者情绪相对中性,因此指数大概率延续窄幅震荡格局。

  国金证券:A股指数反弹至3200点附近,“秋种”行情如期完善演绎,流动性空间未打开将使得A股市场反弹高度存在“天花板”,沪指在3200点或以上,视为逐步进入收益兑现的区间。

  中信建投:价格修复和国企改革的主逻辑已被市场充分挖掘,下半年第二波主升的主逻辑已经兑现,在“一波三折”后A股市场进入了防御的左侧,建议关注具有一定防御性的医药、食品饮料、银行、家电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22.50   78.29   0.35%

  日经225指数 18064.50   97.09   0.54%

  韩国指数   1973.00   -1.58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422.60   -4.93  -0.09%

  道琼斯指数  18867.93  -35.89  -0.19%

  标普500指数  2181.90   -5.22  -0.24%

  纳斯达克指数 5321.51  -12.46  -0.23%

  德国DAX指数 10664.56  -20.98  -0.2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