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大选结果发酵 权益类走势现分歧

2016年11月21日 09:0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 严言

  “我们没想过特朗普会入主白宫,但是这已成现实,交易商们也不知该如何应对。每当市场出现这种不确定性时,黄金、债券、日元就会变得受欢迎,市场的一些走势已经让所有人屏息关注。”IG资深金融评论员Chris Weston代表了许多人的困惑。

  近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询问了多家基金公司对权益类产品走势的看法,其中存在一定分歧。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特朗普当选后对于中国的压力更多的是经济贸易摩擦,而非实质影响。

  他认为,现在A股市场已经逐渐从反弹行情走入慢牛行情。而特朗普上台将成为中国整体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战略评级提升的战略性转折点,有利于A股走势的进一步抬升,提高A股的估值,因此他将明年的上证指数目标点位从3600点上调到4000点。

  海富通基金认为,特朗普当选对国内市场短期存在不确定性影响,而长期来看,A股走势仍取决于自身的盈利估值情况。受益行业有避险资产,如黄金;此外,由于特朗普之前表述将取消奥巴马政府所有针对能源行业的限制,其他的资源行业如煤炭等或将受益。特朗普当选,意味着不可预见性和波动性增加,黄金等预计会持续性利好。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美元走强的概率依然较大。因此,海外资产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例如全球美元债QDII基金等。

  对于权益类市场的影响,上投摩根认为,总体上短期影响不大。由于特朗普当选总统超出市场预期,避险类资产上涨,风险类资产全面下跌,但美联储12月加息不确定性上升。从特朗普的执政理念看,他主张贸易保护主义、美联储加息提速、扩张财政政策、减税、加大基建与制造业回流美国等。如果加息提速,贸易保护主张得以实施,国内或将面临出口下滑、汇率波动等不确定因素。

  总体上,中欧基金坚持对市场保持乐观。在美国大选的“黑天鹅”落地后,美元加息与深港通或将陆续落地,市场心理层面的不确定性使得现在点位还相对较为安全,投资者可以持续期待后市。在对基金资产进行配置时,建议考虑权益类与固收类基金保持6∶4的比例。

  摩根士丹利华鑫认为,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尘埃落定,市场的恐慌心理逐渐消除,各个指数大幅收复失地。外围市场的冲击对A股影响逐渐消除。“市场依旧会在震荡中逐渐上行。场外资金入市意愿依旧不强烈,指数短期内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不过,考虑到包括有色、煤炭和建筑等大盘蓝筹板块短期涨幅较大,应更为审慎关注其未来走势。前期创业板中多数股票一直处于阴跌状态,后续有望逐渐企稳,市场或将重新回归到板块轮动状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