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综指震荡夯实3200点平台

2016年11月21日 07: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一沪综指继续突破,收盘后稳稳站上3200点平台,此后四个交易日开启震荡整固模式,逐步夯实该平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一放量突破时,沪市成交额达到3469.75亿元,刷新3月21日以来的新高。然而随后成交额逐步走低,11月18日沪市成交额已经降至2400亿元之下,仅为2353.52亿元。

  上周沪市正常交易的1058只股票中(剔除新股),有520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 引力传媒 、 大连港 、 上海凤凰 、 茂业商业 和 新华网 周涨幅超过20%,分别上涨29.85%、28.23%、25.94%、20.53%和20.05%。在下跌的536只股票中, 汇顶科技 、 武昌鱼 、 国栋建设 等12只股票周跌幅超过10%。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反弹中,沪综指逐级突破,不知不觉已站上3200点平台,正如3100点平台一样,股指在新平台上同样需要震荡整固,随之带来的行业板块轮动、赚钱效应收敛无可避免。不过,在夯实这一平台后,股指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向上突破。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轮持续较强的反弹都有典型的领涨龙头,类似于2015年9月至10月,沪综指反弹逾600点,以 新能源 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主题投资是当时的领涨主线,带动其他题材热点活跃,烘暖整个市场。由于缺乏领涨主线,今年以来多次上攻行情最终无功而返,新的领涨龙头能否出现将成为本周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